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1.新市民2.金融知识3.金融风险防范4.网络兼职骗局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贸信托创新宣教内容,增强民众风险防范意识

2023-03-22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人走入了城市:风雨兼程派送的快递骑手、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网约车司机、起早贪黑的餐饮店老板、努力挥洒汗水的建筑工人、满脸憧憬初入职场的毕业生……他们努力奋斗,追逐梦想,与城市同生共长,作为“新市民”在异地他乡一步步实现着心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然而,部分“新市民”在努力融入城市生活的过程中,却因为缺乏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而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作为信托业内具有良好品牌知名度、综合经营实力稳居行业前列的信托公司,创新宣教内容,将以生动典型的案例普及金融知识,揭示金融风险。

谨防网络“兼职”骗局

大学生小陆平时喜欢唱歌,经常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作品。不久前,小陆收到一条自称是专业配音经纪人的私信,邀请她参与配音兼职。小陆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一款APP,一名所谓的“试音员”又给她发布了打赏主播等不相关任务,要求小陆向平台充值以获得返利。小陆多次向平台充值钱款,甚至后续继续存入了数万元,余额仍显示负数,小陆才发现受骗报警。警方提示,小陆遇到了打着配音平台幌子的刷单诈骗。

外贸信托提醒,杜绝“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应轻信网上的“小投入高回报”宣传,求职应通过正规中介平台或用人单位官网渠道获取信息,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所有要求先付款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如遭遇诈骗请立刻报警。

避免“不良贷款中介”圈套

初来大城市打拼的创业者小王,准备在该地创业开餐馆,在浏览手机网页时看见贷款浮窗,便点了进去,随后便有一名自称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他并添加了微信好友,给其发了一份电子版贷款合同,在该工作人员的劝导下签订了含有高额佣金条款的贷款“居间协议”,待银行贷款资金到账后,小王被要求支付高额比例的佣金手续费。

外贸信托提醒,在遇到资金紧张需要借贷,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充分了解借贷条款后,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偿还能力,合理借贷。向银行或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办理贷款时,要注意看清贷款条件、综合息费成本、还款要求等重要信息。

小心“黑心房屋中介”骗局

来大城市工作的小李通过一家小型房屋中介“押一付三”租了一间房。但还没多久,另一家房屋管理公司就以收购原中介公司为名,要求小李重签租房合同,并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而且租金要通过一款APP来支付。几个月后,小李发现自己的征信系统上显示一笔2万多元的贷款没还。小李这才反应过来,所谓的缴纳房租的APP实际上是一个分期贷款的APP。

外贸信托提醒,一定要通过正规房屋中介机构寻找房源,不可偏信非法中介便宜、服务费低等;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定要明确支付方式和支付金额,规定违约责任;当中介组织索要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时,一定要明确其可使用范围,必要时签订额外的信息保密协议;不慎遭受诈骗后要及时报警,使用合法手段维权。

每个新市民落脚新城市时,都要积极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防诈技能,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避免上当受骗,外贸信托祝每一位新市民都能早日实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美好愿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