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壮族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壮族三月三放假三天 是壮族特色的传统节日

2023-03-14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3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发布。今年“壮族三月三”,本自治区内所有公民休假3天。

1.jpg

今年农历三月初三是4月22日(星期六)。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习惯节日放假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98号),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至23日(星期日)休假调休,共3天。

通知强调,“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地过节。

三月三(壮族三月三),又称歌圩节、歌婆节或歌仙节,是壮族祭祀祖先、倚歌择配的传统节日,是壮族及其先民在特定的历史条件和生活环境下,经过日积月累而慢慢形成的一种具有壮族特色的传统节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