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女孩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捡钱不愿归还 女孩崩溃下跪 网友:坏人变老了

2023-03-14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段广州一位老妇人不肯归还小女孩掉了的200元的视频在社会上引起了关注。视频里,小女孩请求老妇人还回200元,但被老妇人拒绝,并且互相争吵不停,直到有路人来劝说老妇人才把钱还给小女孩。

这件事也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在很多人看来,这样做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而相关的律师也表示,可以对老妇人提起诉讼。

投资,融资,钱

有律师表示,民法总则第一百四十四条明确规定:“应当及时将拾得遗失物归还失主。”这是对“拾金不昧”的法律规定。其实在其他相关法律规定中也有所涉及,其中“盗窃罪”、“侵占罪”等属于侵害财产、损害民事权益的法律规定,它们反映了保护个人财产所有权的法律意义。

在法律层面,“拾金不昧”具有明确的法律规定,要求拾得物品的人应当及时将物品还给失主,承担相应的义务。因此说,“拾金不昧”既是一种文化传统,也是法律规范,两者相互补充。

有专家也是表示,一些老年人凭着“没被发现就不算偷”,“年纪大了,运气好就该归我所有”等错误观念行事,应该认真反思,重温文化传统,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法律意识,不仅可以表示对文化传统的尊重,也是对现实生活与时俱进的表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