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市值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市值或将再次站上3万亿美元 前提是硬件出货量恢复增长

2023-03-13 13:5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高盛发布了一份苹果的研究报告,给予了苹果“买入”评级,并设定12个月目标价为199美元。这一报告迅速引发了轩然大波。

苹果

这一方面因为苹果目前股价仅在150美元左右,市值为2.38万亿美元,而每股199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苹果股价将创出历史新高,总市值也将再次站上3万亿大台阶。 另一方面,这也是华尔街顶级投行自2017年来再一次看多苹果公司,也是高盛这么长时间首度给予苹果买入评级。

目前来说,智能手机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强如苹果也难以避免周期影响。在2022年,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份额得到了一定提升,但是出货量也出现了明显下滑。尤其是2022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下滑直接带动当季业绩出现下滑。截至目前,市场对行业复苏依然较为悲观。

高盛看好苹果的核心逻辑是,苹果出色硬件设计、完善的生态系统以及品牌影响力将推动苹果手机出货量重获增长,而苹果软件服务体系营收占比也将提升,这也正是苹果软硬件一体化护城河的体现。这一逻辑,后半部分已经得到了一定验证,即便是在2022年第四季度,苹果软件服务营收也保持了正向增长。

截至目前,苹果依然是全球市场上表现最佳的科技公司。从2022年以来,苹果在大型科技股中跌幅最低。相较于其他科技巨头,苹果业绩更为稳定,前景更具可见性,这正是高盛看好苹果的根本原因。不过,这一系列逻辑建立在苹果硬件出货量恢复增长这一前提,而这一前提需要等到今年9月iPhone新品上市之后才能得到验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