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着力解决自媒体内容失真问题 整治自媒体造谣等乱象

2023-03-13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兴起,自媒体备受关注,但在自媒体发展过程中,内容失真、恶意营销等问题越来越严重。为了维护网络信息传播秩序,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自媒体平台应发挥信息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丰富方法手段、健全制度机制,着力解决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维护网上信息内容传播秩序。会议还探讨了运用经济手段强化自媒体监管的问题。对于非法违规、骗取网民捐赠、用户打赏、获取流量变现、广告分成等经济收益的自媒体,应采取措施堵住其"问题流量"和牟利途径。同时,需要清除那些借此吸粉的账号,坚决遏制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视频 自媒体 电影

监管需要加强协作,各方需要发挥各自的作用。平台方需落实管理责任,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对情况复杂的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和上报;自媒体从业者需自主约束,弘扬公序良俗和新闻职业道德,不做虚假报道、恶意评论等有害行为;公众用户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理性消费、理性传播,不盲目追随潮流、不信谣传谣。

在实际操作中,上述措施的推动还需要平台方积极发挥作用,推动相关监管政策和措施的落地。在此基础上,也需要进一步明确监管措施的具体实施方式和程序,确保监管行为的合法性和规范性。总之,自媒体是Internet时代的产物,在给大众带来便利和启示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利之处。需要通过制度建设、技术手段和多方协作等多种方式进行有效治理,真正实现从严治理、依法治理的目标,为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的持续优化和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网信办开展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行动 重点整治自我丑化博关注

    网信办发布关于开展清朗整治自媒体无底线博流量”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自媒体”无底线造热点蹭热点,制造以假乱真、虚实混杂的“信息陷阱”等突出问题,从严整治漠视公共利益、违背公序良俗、扰乱公共秩序,为了流量不择手段、丧失底线的“自媒体”。运用煽情化表达手法,配以抓人眼球的标题和封面,制作发布要素不全、真假难辨、质量低下、公共价值缺失的信息内容。

  • 新手做自媒体,先涨粉,再垂直!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做自媒体一定要垂直!要垂直!这应该是许多人在网上看一些博主分享或者付费学习课程的时候,老师重点向你强调过的。但是我今天要告诉你,这种想法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没用的!普通人,做账号越垂直,一开始可能死的越快。可以适当把定位拉高一点,比如服饰领域,你可以做大码女装,但你非要去【大码、150cm、中性、T恤】就有点受限了。

  • 《斗破苍穹:三年之约》官方手游上线:纯正原著内容

    快科技4月2日消息,斗破苍穹动画官方授权放置RPG手游《斗破苍穹:三年之约》,今天全平台正式首发上线。官方介绍称,不同于其他IP改编游戏以第一主角去体验游戏的设定,在《斗破苍穹:三年之约》中,玩家会以另外一种身份见证那些记忆犹新的斗破名场面。玩家不仅能体验原著萧炎逆袭故事,也能独立展开自己的成长线,探索身世之谜,并最终达成斗帝的最高荣誉。此外,游戏获得了《斗破苍穹》动画官方授权,游戏进程中插入的动画彩蛋在加深IP氛围的同时,也能让大家重温曾经的热血与感动。作为一款放置类游戏,《斗破苍穹:三年之约》希望能?

  • 格力辟谣员工旷工看生病父母被董明珠免职:造谣诽谤!

    日前,多个自媒体账号在多个平台发布标题为《员工旷工去看生病父母,董明珠直接下令:对这名员工予以免职处分》的文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文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格力文传”进行辟谣。快科技查询后发现,早在2019年就有类似员工旷工去看生病父母,董明珠下令开除”的文章在网上发布,最近一篇发表时间为4月23日。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媒体观察:IBM踏上Al“开枝散叶”加速路

    北京2024年4月8日-- MistralAI突然蹿红,这家来自欧洲的AI创业公司被称为OpenAI的“死敌”,成立不到一年就拿出了“小身材、高性能”的混合专家模型(MoE模型)MT8x7B,最近微软与MistralAI公司达成合作引起喧嚣波澜,几天后IBM宣布在其watsonx平台上提供Mistral AI 模型,但这个信息并不被过多关注,此刻的IBM已不在聚光灯下。IBM成了我们“熟悉的陌生人”。在不久前举行的IBM新春策略

  • AI无法准确检测黑人社交媒体帖子中的抑郁迹象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虽然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社交媒体可能会在白人美国人身上捕捉到抑郁的迹象,但在黑人中却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研究突显了在医疗相关任务中训练人工智能模型时缺乏多样化种族和族裔群体数据的风险。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毒品滥用国家研究所的BrendaCurtis也参与了该研究,她表示,在患有物质滥用障碍的患者中,社交媒体上表现出抑郁的语言已被证明能够提供有关治疗退出和复发可能性的见解。

  • 三星部分Galaxy S23更新后无法响应手指触控操作 等待官方解决

    三星GalaxyS23系列用户在收到OneUI6.1更新后,部分用户反馈升级之后无法响应手指触控操作。有一个临时解决方案是通过更新谷歌应用程序和清除数据来重启手机。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并提供最新消息。

  • 罗永浩怒斥媒体黑小米汽车:想法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罗永浩近日发声,对小米汽车及雷军表达了坚定的支持。那些对小米SU7持嘲讽态度的人,大多是没有亲身体验过保时捷的,他们的观念还停留在过去,未能及时跟上国产新能源车已超越外国车的现实。那些真正服务广大消费者的企业才是最值得尊敬和推崇的。

  • 雷军称SU7上市的28天像在梦里:会直面所有质疑造谣问题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在今天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上,雷军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SU7上市后的28天像在梦里。雷军称它是两种很强的情绪在交织,销售形势特别好,好到你都不敢相信,因为你都怕我讲了一句话,过去的28天像在梦里,我承认但我不太敢相信,这是真的吗?”雷军表示。雷军还表示,当所有人用一万倍的放大镜来看你的时候,不是问你的问题,都变成了问题,但小米会直面所有的质疑、造谣、问题。小米甚至发明了一种模式,每天晚上回答网友当天的所有提问,无论多晚,全部作出答复。截止到昨天晚上,小米SU7答网友问已经更新到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