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gic5最新资讯  > 正文

对话荣耀终端产品线总裁方飞:我们战胜了自己 未来会战胜任何对手

2023-03-07 22:1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季倩)3月7日消息,荣耀6日在国内发布荣耀Magic5系列,会后,荣耀终端产品线总裁方飞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等媒体专访。

在本次专访中,方飞表示,离开华为之后,她带领的产品和研发团队被寄予了“重塑Magic系列产品、体验、品牌”的厚望,近两年的压力非常大,但本次Magic5系列产品的发布让产研团队觉得扬眉吐气。“我觉得我们战胜了自己,未来我们也会战胜任何的对手。”

方飞分析了这两年国产旗舰机没有大的起色的原因,她认为,大家可能会进入一个误区,对于参数本身的追求,很难让消费者感知到。她认为,真正要做出高端化的产品,核心是如何把参数、科技和最终的体验结合成最佳的效果,这也是荣耀一直在探索的。

“我们希望让消费者和媒体以最终的体验来评价我们,你用了这个手机,你的使用感受(是什么),使用场景的体验是(否)会达到你满意的水平。”

方飞总结称,做产品就是一个取舍的过程。

没有完美的产品,每家都有自己的取舍,取舍的结果就是结合自身的模组能力、硬件能力、算法能力、调校能力,最终能够产生更好的效果,这是我们要把握的核心的根源所在。我们最终是要做出一个特别好的、特别极致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东西,这是我们的本质需求。”

方飞直言,虽然荣耀很早以前有过Magic系列产品,但并没有在消费者心中产生很深的痕迹。“荣耀的旗舰系列还能不能得到广大高端消费人群真正的喜爱,这让我们这两年一直非常如履薄冰地在探索。”

突破手机续航瓶颈一直是手机行业的一大难题。

就如何解决用户续航焦虑这一大痛点,行业曾进行过多种尝试,通过“节流”,优化系统降低功耗。

另一种思路是“开源”,增加电池容量。在当前的电池技术框架下,增加电池容量基本意味着加大电池体积——这又与手机的轻薄趋势相悖,当下的旗舰手机绝大多数的电池容量是5000mAh以下,长续航与轻薄体验真的不能兼顾吗?

对此,荣耀带来的解决方案是——“青海湖电池”,即“全球首发硅碳负极电池技术”。

负极材料对提高电池能量密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主流电池技术,负极材料用的是石墨。而荣耀Magic5系列的青海湖电池,通过多孔碳骨架+纳米硅原位气相沉积技术,将负极材料变成“硅碳”。纯硅材料理论克容量约为石墨材料的10倍。因此,硅碳负极能量密度比普通石墨负极电池要提升很多。

简单来说,荣耀Magic5系列使用的硅碳负极电池技术,可以在相同电池体积下,实现单位体积电量最大化。

三星在之前也做过轻薄与长续航的相关努力,密度过大造成的电池安全隐患给行业敲响了警钟,荣耀怎么看待电池安全的问题?

针对凤凰网科技提出的这一问题,方飞表示,荣耀没有在这方面放松要求,电池安全的标准没有任何变化。“我们是各个厂家中在电池的保护上做得最充分的。第一个是我们电池技术的突破,第二个是整个系统优化突破和待机突破,另外一个我们在硬件整个系统架构上,我认为荣耀是一直非常领先的。我们去年其实推出了Magic V ,悬浮式水滴铰链,超薄机身,包括Magic Vs,现在我们消费者口碑最好的就是轻薄长续航。”

方飞称荣耀做产品的理念一直没有变过,“我们就要做出打动消费者最好的产品,跟别人不一样的产品。做Magic系列其实是憋着一股劲儿要再证明自己,我们并不是说只要做好数字系列就证明自己了,而是要真正把Magic系列、把荣耀旗舰系列、把荣耀的品牌形象重塑,可能第一个小板凳不行,第二个不行,第三个一定能行,Magic5系列就是这样诞生的。”

方飞透露,Magic5系列在2021年8月份就启动了,产品历经了一年半的研发时间,从正式启动到设计到打磨,是历时最长的一款产品。

“Magic5系列对荣耀而言,不仅是一款产品,更代表了荣耀要重拾整个团队对技术的理解、对产品的理解、对体验的理解,我们要把这些都倾注到这个产品上,跟自己在不断较劲。而且从现在的体验看,我们已经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差异化体验,我觉得我们会成为这部分的引领者。”

“当产品发布之后看到大家的回馈还是非常正向的,我们觉得非常欣慰,这也代表了团队一直的状态,我觉得我们战胜了自己,未来我们也会战胜任何的对手。

她总结称,今年将是荣耀迸发的一年。Magic5系列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