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头显最新资讯  > 正文

IDC:2022全年中国VR一体机突破出货量100万台

2023-03-07 13: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消息:根据IDC发布的数据,预计2022年中国AR/VR头显出货量将达到120.6万台(sales in口径),其中AR头显出货量为10.3万台,VR头显出货量为110.3万台。

HTC VIVE XR,VR,虚拟现实,混合现实,AR

VR头显中,Standalone VR头显出货量达到101.4万台,是自问世以来首次在中国突破年出货量100万台的大关。Pico Neo3、Pico4、Nolo CM1、奇遇Dream Pro和奇遇Dream是2022年度出货量前五的Standalone VR头显型号,全年出货量分别为50.5万台、21.7万台、6.6万台、5.4万台和2.4万台。

从产品配置来看,下半年厂商的主打产品基本上都会是pancake新品;从定价上来看,价格区间基本维持在上代新品同等水平;从内容生态来看,健身开始成为一个重要的吸引力场景;从销售渠道来看,Standalone VR产品的线下出货渠道占比在2022年明显提升,全年出货占比达到10.1%的零售店和品牌店通路;从厂商竞争格局来看,头部厂商的领先优势在2022年进一步扩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