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海体育最新资讯  > 正文

8所学院拟更名大学!有你的学校吗?

2023-03-05 08:57 · 稿源: 快科技

3月4日,据北京考试报消息,近日浙江、安徽、上海、宁夏等省、直辖市、自治区陆续发布申报高等学校设置的公示通知,涉及多所高校更名大学事项,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高校。

这些拟更名大学的8所学院包括:上海体育学院更名上海体育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更名浙江科技大学,嘉兴学院更名嘉兴大学,蚌埠医学院更名蚌埠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更名福建工程大学,宁夏师范学院更名升格宁夏师范大学,牡丹江医学院更名为牡丹江医科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更名为牡丹江师范大学。

高校更名之后有何影响?以学院”更名大学”为例,据悉,区别主要见于办学规模、学校与专业、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例如,在办学规模方面,学院要求全日制在校生在5000人以上,大学则要求全日制在校生在8000人以上,在校研究生数不低于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5%。

专家表示,从学院”到大学”,一字之差的背后,体现高校在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均有着较大区别,也是考生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另有观点认为,高校热衷于更名为大学”,体现了其对自身各方面水平更高质量的要求,但学院”并不意味着不如大学”,毕竟双一流”高校中还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这样的学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清华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图灵奖获得者、院士姚期智任院长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在113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我国计算机科学专家、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任院长。该学院将聚焦人工智能核心基础理论与架构”和人工智能 X”两个重点方向,培养AI顶尖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积累,是国内最早开展人工智能教学和科研的高校之一。早在1978年,该校便设立了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教研组,1985年建立了国内首个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并于1990年建成了全国第一个以智能”命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 3D扫描仪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思看科技三维扫描实践教学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4年4月22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思看科技三维扫描实践教学实验室”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在双方领导、师生及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老师和思看科技总经理王江峰先生代表双方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迈入全新开端。思看科技将持续推进以创新为主体、以人才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平台建设,探索三维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强化科技赋能,促进技术与人才的有机循环,为推进高质量的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更多力量。

  • 小米汽车第二批交付中心公布:共10城 有你家吗

    快科技3月30日消息,小米SU7上市后已经掀起了巨大的热度浪潮,官方数据显示24小时大定达到88898台。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小米汽车仅在29个城市开始了汽车门店和交付中心,可以随时交付。根据官方消息,外地购车用户不支持异地送车上门,不过交付中心办理提车手续时,工作人员会协助办理异地临时牌照,方便用户可以开到所属地。为了方便大家试驾和交付,小米已经公布�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 伦敦领先私立学校为四岁儿童开设人工智能课程

    伦敦领先的学校之一AlleynsSchool正在引入人工智能课程,帮助孩子们应对快速发展的技术。AlleynsSchool将于9月份为四岁儿童推出“AiQ”课程。伦农女士说:“我们的孩子们在使用技术,但不一定了解技术或意识到其中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这门课程感觉非常重要。

  • 泰国东亚大学(EAU):留学的明智之选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泰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留学观念也呈现多元化趋势。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开始将目光聚焦于东南亚的热门留学目的地之一——泰国。泰国东亚大学(EAU)凭借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和独特的留学优势,吸引了国际学生的关注。泰国东亚大学自1996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亚洲地区的优质综合性学�

  • 大学本科增设足球专业 你学吗

    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这份目录中共计包含93个专业类、816种专业,其中新增的24个本科专业中,就包括足球专业。学生在练习足球时,需要完成各种跑动等,这既锻炼了学生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又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力量素质。

  • 海口国际学校招生海口哈罗用最贴心的英式关怀与辅导,营造成长路上最温暖的记忆

    海口国际学校招生:海口哈罗用最贴心的英式关怀与辅导,营造成长路上最温暖的记忆哈罗海口一直重视高年级学生的学术培养,我们的全人教育和关怀辅导机制能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做学生坚实的后盾。在学期末哈罗海口隆重举行了高年级期末表彰经历了一个学期的蜕变同学们不仅取得了傲人的学术成就更成长为了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如果你问我他们的成功都有怎样的共同点?答案就是在传统关怀辅导机制下每一位学生都是颁奖台上的主角期末庆典,荣誉之星学生时代,我们都渴望在一次次期末总结中获得荣誉与认可,在一次次历练中拓宽知识的边界。这是我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

  • 华为P系列正式更名为Pura:五年前就已申请相关商标

    今天,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宣布,华为P系列正式升级为华为Pura”。原定的P70系列,将会是Pura系列的第一款产品。余承东表示,在P系列升级为华为Pura”之后,将继续坚持影像和美学上的探索,追逐本心,锐意向前”。

  • 中国科学院士称一天没有必要吃超过两餐:饥饿能长寿

    饥饿使人长寿,吃饱让人生病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科学道理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林圣彩在采访中表示,一天进食不应超过两餐。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维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