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友关注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 有利于企业管理

2023-03-02 11: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五险一金缴纳金额一直是打工人非常关注的福利待遇之一。日前,董明珠表示,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的观点引发了网友关注

董明珠“两会”上提到个税方面的问题时,直言“建议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她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营收下滑,带来员工降薪、减薪,对很多基层工作者来说,降薪叠加个税,生活质量下降。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另外,在企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标准上,董明珠称,“五险一金根据薪酬来变动,但是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有些员工入职的时候直接跟企业说不用给我买,但是最后离职的时候反咬企业不给买‘五险一金’,结果企业被罚三倍。”她建议,无论工资待遇高低,五险一金都应该是同一个缴纳标准,这样不仅有利于企业管理,也让大家无空可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董明珠称一人一套房承诺不变的话题也引发很多网友热议。2月2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媒体采访会上向记者透露,格力此前作出的“集团员工一人分得一套房”的承诺不变。董明珠说:“我们之前第一批3700套本来已经分了,但是确实受到这几年特殊环境的影响。”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董明珠言而无信”的讨论,她本人回应:“这些恶意的言论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也不会干扰到我们的正常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董明珠星级酒店不敢洗的董明珠连衣裙 格力洗衣机轻松搞定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近日董明珠身着深蓝色丝绸连衣裙,在国际质量创新大赛颁奖会亮相。她在现场表示,自己曾穿着这件衣服在中东地区出席国际会议,结果五星级酒店不敢洗这件衣服。最后回家放到格力热泵洗烘护理机半小时就搞定,而且不用熨烫,省下了干洗店的时间和费用。董明珠提到的热泵洗烘护理机”应该对应的是格力如初热泵洗护机”,在京东自营旗舰店售价1.5万元。产品简介显示,该机可通过热泵低温柔烘系统实现37℃超低温烘衣,同时省电、省水、低能耗。搭载DD直驱电机精准控制内筒转角、转速,低转角搭配特定转速柔护洗涤羊毛丝绸也

  • 格力辟谣员工旷工看生病父母被董明珠免职:造谣诽谤!

    日前,多个自媒体账号在多个平台发布标题为《员工旷工去看生病父母,董明珠直接下令:对这名员工予以免职处分》的文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文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格力文传”进行辟谣。快科技查询后发现,早在2019年就有类似员工旷工去看生病父母,董明珠下令开除”的文章在网上发布,最近一篇发表时间为4月23日。

  • 盗龄医生联手上海高金研究院,探索企业在经济突围中的制胜之道

    2024年4月10日,盗龄医生与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4月大咖课程《经济突围与企业的选择》在上海成功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众多业界权威人士出席,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讲座教授、北京大学博雅讲座教授周其仁,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委员、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

  • 马斯克透露:将提特斯拉 AI 工程师薪酬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透露,特斯拉将根据进展里程碑逐步提升人工智能工程团队的薪酬待遇。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马斯克指出,特斯拉的工程师受到OpenAI的挖角,对方开出的高薪诱人,但他将加强防范措施以保持团队完整。通过提高薪酬水平,马斯克力图留住特斯拉的人工智能精英团队,抵御外部挖角,保持公司的AI领先地位。

  • 巨象金:以色列深夜一炮轰动黄,金价再冲新

    以色列又炸啦!老美提前知晓?当地时间19日凌晨,伊朗伊斯法罕地区及周边国家部分地区均听到巨大爆炸声,随后一名美国官员火速向美国广播公司证实,以方导弹击中伊朗一处目标,该证实速度似乎印证了知情人士爆料的消息——“以色列提前通知了美方,但美方没有参与以色列此次行动。”相较于美国广播公司的明确讯息,以色列方面则非常低调,除以色列陆军广播电台称有以方安全官员证实发动了对伊朗的袭击外,以色列总统办公室、以色列军方均拒绝回应相关问题。避险情绪升温中,黄金白银要大冲!尽管伊朗陆军高级指挥官西亚沃什·米罕多斯称,“夜间袭击没有造成任何损失,伊斯法罕传出的声音是由于防空系统瞄准了‘可疑物体’”,但这次以色列夜袭伊朗,已造成了恐慌蔓延。

  • 马斯克:将提特斯拉AI工程师薪酬 防止OpenAI挖角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面临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果断采取行动,不断提高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薪酬水平。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帖透露:特斯拉正根据进展里程碑,逐步提升人工智能工程团队的薪酬待遇。他以多元化的方式切入AI领域,不仅推动特斯拉内部自动驾驶技术的AI研发创立了新创公司xAI,进一步拓展AI技术的应用边界。

  • 新形势下企业用工风险梳理,身边云构筑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社会的进步与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国内涌现出大量新兴企业,为顺应实际经营与业务发展需要,不少企业采用灵活高效的用工机制,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国内企业用工人数已覆盖当年度社会闲置资源的70%,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发展愈发重要,企业也面临着更为复杂、更为多样的劳动用工风险。身边云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有价值的咨询服务,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上榜

    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借领先的大模型技术能力及AIGC应用商业化落地价值,与百度、阿里云、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商汤等头部企业一同荣誉登榜。量子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媒体,本次发布的榜单经过了严格的评选流程,综合考量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产品创新力、商业落地能力等多重维度,同时结合AIGC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产品应用与发展实践,以及对2024年技术和市场趋势的深度洞察作出评选。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 智能、便捷 | SW-RDMS 助力企业实现更效、优质的成果产出

    医药行业是一个高度专业化、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其研发活动的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然而,随着新药审评审批难度的增大以及新技术在医药行业的应用,医药企业的研发管理面临着许多挑战,传统的新药研发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医药企业的需求,医药研发信息化建设迫在眉睫。一、 医药企业研发管理的现状与问题目前,医药企业的研发管理主要存�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