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申诉处理指引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微信品牌保护报告发布 打击售假帐号数量同比下降16%

2023-03-01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昨日,微信正式发布了《2022微信品牌保护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度微信品牌维权平台收到涉嫌销售仿冒品信息投诉数量较2021年度同比下降24% ,打击售假帐号数量同比下降16% 。

微信截图_20230301140214.png

截至2022年底,已有515个来自全球的品牌权利人加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其中欧洲品牌权利人占比约36%,中国品牌权利人占比约32%;北美品牌权利人占比约19%。2022年,微信法务团队与境内外品牌权利人沟通超700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约40%。

微信截图_20230301140248.png

2022年全年,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配合多地警方侦办20余起涉售假刑事案件,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涉案金额超过3亿。

同时,微信通过不断优化提升系统能力,吸引了更多品牌权利人加大对品牌保护的参与和配合程度,品牌权利人参与鉴定比例持续上涨至75%。在制度、机制与共治体系的加持下,微信秉持不枉不纵的原则,对售假投诉打击审核准确率接近100%

针对视频号,采取事前拦截、主动巡查、事后打击、日常治理结合专项打击机制,再配合公众教育机制的组合保护策略,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对于公众号、小程序,采取了“前置保护,主动开展侵权名称拦截”,“畅通渠道,投诉系统全电子化”,“技术赋能,假冒多元化打击实现闭环”的治理策略。

微信截图_20230301140237.png

据报告披露,2022年微信对售假处罚规则进行了全面更新,包括:全面提高处罚力度,进一步细化规则定义,新增违规情节,新增处罚力度升级情节。

历经两年多时间的阶段式内测,视频号鉴假功能于2023年面向全部已接入品牌维权平台的权利人开放。针对品牌维权平台在系统提示、审核反馈追踪、分类查找过滤功能方面,新增了三项系统功能,发布了《申诉处理指引》、《鉴定结论撰写建议》,大幅提升了品牌权利人使用系统的体验感和维权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