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接受程度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讨厌香菜日 大家讨厌香菜的原因找到了

2023-02-24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月24日是“世界讨厌香菜日”,据说,这个奇特的节日是讨厌香菜的人创办的。据估计,全球有大约15%的人不吃香菜,由于香菜的强烈味道,他们非常抗拒,所以每年的2月24日,他们都会举办“世界讨厌香菜日”。

美食 咖喱鸡 越南菜

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吃香菜呢?有些人尽管练习多次,也无法接受香菜。不爱吃香菜的人有时会被认为挑食或被归为“矫情”,但其实它可能与基因有关。研究分析发现,许多讨厌香菜的人尤其不能接受它的气味,像肥皂、霉菌或昆虫一样奇怪的气味。香菜之所以有这种特殊的味道,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醛类,还有一些醇类。

遗传学研究表明,对香菜的品尝不同感受可能源于嗅觉受体上的基因差异。拥有11号染色体上的OR6A2基因的人,对醛类物质的敏感度更高,更容易闻到香菜的特别气味。另外,香菜中的苦味基因也会影响人们对香菜的接受程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