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版权局:Midjourney生成的AI图像不受版权保护

2023-02-23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3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版权局在一封信中表示,使用人工智能系统 Midjourney 创作的漫画小说中的图像不应获得版权保护。

image.png

该办公室在周二的信函中表示,漫画书《Zarya of the Dawn》的作者 Kris Kashtanova有权获得其编写和编排的书中部分的版权,但不适用于 Midjourney 制作的AI图像部分。

image.png

这一决定是美国法院或机构就AI创作作品的版权保护范围做出的首批决定之一,这也是在 Midjourney、Dall-E 和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迅速崛起的背景下做出的。

美国版权局在信中表示,它将重新发布《Zarya of the Dawn》的注册,以删除“不是人类原创作品”的图像,因此不能获得版权。

对此,Kashtanova 称这是“好消息”,意味着该办公室允许对小说的故事和图像的排列方式进行版权保护。他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如何最好地推进这一论点,即这些图像本身是“我创造力的直接表达,因此是有版权的”。

Midjourney 总法律顾问 Max Sills 表示,该决定是“Kris、Midjourney 和艺术家们的一次伟大胜利”,版权局“明确表示,如果艺术家对 Midjourney 这样的图像生成工具进行创造性控制,输出的作品是可以获得保护的。”

据了解,Midjourney 是一个基于 AI 的系统,可以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提示生成图像。Kashtanova)撰写了《Zarya of the Dawn》 的文字,而Midjourney)根据提示创作了书中的图片。

版权局在10月份告诉 Kashtanova,它将重新考虑该书的版权注册,因为此前该书在申请版权时没有透露 Midjourney 扮演的角色。

信中解释称:“事实上Midjourney的具体输出结果是用户无法预测的,从版权的角度看,与艺术家使用其它工具比较,Midjourney有明显不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