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图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图公司预期 2022 年扭亏为盈,加密货币减值亏损 2.85 亿元

2023-02-21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1日 消息:美图公司发布公告,集团预期于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约为人民币8500万元(单位下同)至1.3亿元之间(相较于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约为4450万元)。

公告称美图预期同比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归因于本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非上市少数股权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收益介于约人民币485百万元至约人民币565百万元之间(相较于本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约人民币184百万元)。

美图秀秀

这是因为美图公司占少数股权的一家被投资公司2022年表现强劲,估值上升。该投资项目是国内具人气的一个护肤品牌。

美图公司称,自从加密货币购买后,本集团并无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购买或出售任何加密货币。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本集团预期就已购买加密货币于本集团即将公布的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内确认减值亏损约人民币2.85亿元。已购买加密货币的减值亏损对冲了部分本集团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收益对本集团净利润的影响。

此外,美图预计 2022 年公司拥有人应占经调整利润净额为约 9000 万元至约1. 2 亿元之间,主要归因于由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驱动的图像相关应用程式的VIP订阅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