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业余棋手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弱点击败围棋 AI

2023-02-21 10: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消息:据arstechnica报道,日前一名人类棋手在棋盘游戏中全面击败了一个排名靠前的人工智能系统,这是对2016年计算机胜利的一次意外逆转,被视为人工智能崛起的一个里程碑。

AI,人工智能

美国选手Kellin Pelrine比最高业余排名低一级,他利用另一台电脑发现的一个先前未知的缺陷,击败了机器。但在这场正面交锋中,他赢得了15场比赛中的14场,是在没有直接的计算机支持下进行的。

加州 AI 研究公司 FAR AI 设计了发现人类棋手可利用弱点的程序。该软件与顶级 AI 系统 KataGo 下了逾一百万局。Pelrine 称利用弱点并不十分困难,他运用了同样的策略打败了另一个顶级围棋 AI 系统 Leela Zero。加州伯克利的计算机科学 Stuart Russell 认为在顶级的围棋 AI 系统中发现弱点,证明这些系统使用的深度学习模型存在根本性缺陷。

这次胜利以前没有报道过,它突出了最好的围棋计算机程序中的一个弱点,而这个弱点是当今大多数广泛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所共有的,包括由位于旧金山的OpenAI创建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