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MOSS最新资讯  > 正文

复旦团队发布国内类ChatGPT模型MOSS

2023-02-21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1日 消息:据上观新闻报道,昨日,复旦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表示,国内第一个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MOSS已由邱锡鹏教授团队发布至公开平台(moss.fastnlp.top/#/),邀公众参与内测。但因参与内测用户过多导致服务器流量过载。

微信截图_20230221084629.png

复旦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称,我们的计算资源不足以支持如此大的访问量,给大家造成非常不好的体验和第一印象,在此向大家致以真诚的歉意。MOSS还是一个非常不成熟的模型,距离ChatGPT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MOSS只是想在百亿规模参数上探索和验证chatGPT的技术路线,并且实现各种对话能力。最初的想法只是想将MOSS进行内测,以便可以进一步优化。

微信截图_20230221084933.png

至于命名,复旦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解释称,在训练完成第一代模型的时候,正值流浪地球2热映,片中MOSS给团队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便使用了这样一个名称来指代模型,以表示对最前沿AI模型的不懈追求。

据悉,在研究预览期间,复旦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将邀请大约数万名用户试用 MOSS。请填写一份简单的调查表后会发送注册账户所需的邀请码。收到邀请码后,即可注册账号并登录系统。

复旦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还表示,由于训练数据中的多语言语料库有限,MOSS 在理解和生成非英语文本方面表现不佳。目前正在开发一个改进版本,以提高其中文语言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221085055.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