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市场洞察报告最新资讯  > 正文

闲置经济兴起,耐特康赛洞察闲置电商平台营销趋势

2023-02-15 10: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消费理念的改变,越来越多消费者意识到物品的使用比占用更有价值,闲置经济发展势头愈加强劲。不管是玩具服饰还是家电房屋都能够作为闲置交易对象,闲置交易的可能性不断丰富,逐渐演变成了新消费趋势。闲置交易成热点,各类闲置电商平台也迅猛发展,闲置市场“蛋糕”扩大的同时,也不断吸引着新的入局者。新形势下,闲置电商平台未来格局将如何转变?营销又如何助力闲置电商平台突围?耐特康赛结合QuestMobile发布的《2022闲置经济市场洞察报告》,探索闲置电商平台发展新机遇。

闲置经济市场现状

机构数据显示,国内闲置物品交易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万亿,交易品类几乎覆盖了所有的消费品品类,有望在2025年达到3万亿的市场规模,展现出了极强的发展潜力。

如今的闲置市场呈现出线上线下相交织的现状,形成了新的生态。互联网新平台与新技术的应用拓宽了闲置品的线上市场,也弥补了线下市场辐射范围小的缺点,帮助闲置产品的流通变得更加顺畅有效,为闲置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支持。

而且随着消费者对各类型电商平台的使用黏性不断提高,网络购物习惯的养成使得线上闲置物品再交易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如今,线上交易已经成为了闲置物品的主要交易渠道。在市场新风向的引导下,各大闲置平台接连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有的逐步成为大浪淘沙中的金子,有的则随着时间被市场遗忘。但无论如何,二手闲置电商平台的机遇已经到来了。而在大数据时代诞生的产品,想要被看见,营销是必不可少的。

图片来源:《2022闲置经济市场洞察报告》

闲置电商平台营销分析

数据显示,当下闲置市场以25-45岁、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为主,其中闲置交易类APP更加吸引年轻用户使用。因此,闲置电商平台在进行营销方案的制定时,要把握主要的受众人群,抓住用户的痛点,准确出击。

图片来源:《2022闲置经济市场洞察报告》

当下热门的闲置电商平台“闲鱼”就是一个营销大户。从它“闲不住?上闲鱼!”的slogan,到线上线下营销活动的全面开花,闲鱼抓住的是年轻群体的市场。其中学生党作为这一平台占比极 高的一个群体,成为了其年轻化营销的突破口。2021年,趁着高校开学之际,闲鱼就推出了新社区“闲鱼校园圈”,让闲鱼平台接入到校园生活。同时利用校园线下交易的特点,帮助新生们打破社交壁垒,实现人均“社牛”,牢牢抓住了这一类用户的心智。

闲置电商平台的营销建议

当今的时代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流量为王”始终适用。如何利用大数据营销来达到促进交易成交量、提升品牌形象、抢占市场份额的目标,是每个闲置交易平台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1、精细化数字营销,发展私域流量

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广泛应用,使得私域流量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也成了各大平台营销的重点所在。而要发展私域流量,精细化的数字营销是势在必行的,只有通过数字化多媒体渠道实现营销准确化、营销效果可量化,才能给用户提供更准确、个性化的服务,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提升用户留存率,促进产品转化率。

虽然,电商平台本身就是消费者进入私域的主要载体,但在流量积累初期,各大闲置交易平台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大型私域流量载体,如小红书、微博抖音等,进行私域流量的引流。

图片来源:微博“闲置”超话

2、重视内容营销,提升用户信心

前文提到,制约闲置交易平台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感缺失。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需要平台方为用户打造履约服务体系,提升产品力,另一方面则是要有优 秀的内容营销输出,传递平台服务理念,培养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感。

3、打造社交场景,增强用户黏性

闲置电商平台虽然与传统电商平台有所不同,但是在运营模式上有许多相似之处,自然许多成功的营销方案也可为其所用,其中社交营销就是很好的方式。平台通过构建一系列有着共同的需求、兴趣、爱好的用户群体,用以小带大的方式来快速带动大众消费潮流。这种社交场景的打造能有效帮助平台增强用户黏性,甚至实现用户的持续增长。

闲置交易成潮流趋势,注重品质和经济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消费理念升级的一大特征,新鲜的消费体验吸引着更多用户加入,闲置经济潜力巨大。碎片信息化时代,各大闲置电商平台想要稳占市场份额,比起产品属性,更需要紧抓消费年轻化、创意化营销需求,引爆品牌声量。耐特康赛将持续关注行业市场动向,洞察消费者行为,为企业和平台提供更多营销解题思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