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据驱动能力最新资讯  > 正文

观远数据参编信通院《数据中台能力成熟度模型》框架和行业标准发布

2023-02-13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主办的第五届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在线上召开。会上,观远数据参与编制的《数据中台能力成熟度模型》框架正式发布,框架为企业构建或者提升数据驱动能力提供标准体系指引,进一步赋能数据要素价值释放。

     《数据中台成熟度评估模型》框架包含技术工具、架构设计、数据开发、数据服务、数据管理、数据资产运营共六大能力域,分别评价企业数据中台相应的能力。

     《数据中台能力成熟度模型》框架发布时讲到,未来我们将迎来的数智化时代中,数据将变得更加重要,通过引进智能技术进一步增强数据分析能力,基于全量、整合后数据的自动化决策将进一步的提高决策的效率,因此通过数据驱动决策的数据驱动能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数据驱动能力的核心是完成对数据进行汇聚、整合、加工、提炼、分析这一系列过程不可或缺的数据加工中心,并由此向数据分析者和业务应用方提供数据服务。对于这些能力,在相对大型的企业中开始希望他们更加统一、可复用、有效,这些关键词的修饰下这些能力的集合便同数据中台早期的定义相吻合,即企业需要的这一核心能力看起来就是数据中台。但实际上这一套能力是否叫“数据中台”并不重要,因为其名称没有改变本质上所必须要包含的这些能力,即数据汇聚存储、数据管理/治理、数据开发、数据服务、数据运营等。这一套能力总体目标是使数据产生“业务价值”,即通过构建各项能力,弥合数据供需鸿沟,使数据能够驱动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实现业务价值。

     这与观远数据始终坚持的“让业务用起来”的产品设计理念一致,帮助企业建设数据驱动能力,就是为了让企业享受数据的价值,让数据价值在业务增长中得到最 大化发挥。在具体产品上,观远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以「易用性、企业级、场景化」为三大“让业务用起来”的核心能力支柱,能够全面支撑从团队到企业级规模,从单点到组合式分析能力,为企业打通数据采集-数据接入-数据准备-数据管理-自助分析-数据可视化-增强分析-数据应用-数据门户-企业级管理的数据分析全链路,全方位满足企业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需求,帮助企业构建数据驱动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观远数据目前已深度服务零售、消费、金融、制造、高科技、互联网等行业,为联合利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润集团、3M中国、丝芙兰中国、安踏、元气森林、蜜雪冰城、小红书、斗鱼直播、零跑汽车等50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产品及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