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5最新资讯  > 正文

和安卓不通用!曝苹果或以Lightning相同的方式限制iPhone 15的USB-C接口

2023-02-11 08:3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iPhone 15和iPhone 15Pro的USB-C端口和随附的充电电缆将配备类似Lightning的身份验证芯片,这可能会限制它们与Apple未经批准的配件的功能,微博上分享的谣言表明。

有传言称,苹果已经为今年的iPhone 15系列开发了自己的USB-C变体,并且来自一位自称是集成电路专家的用户,拥有25年的英特尔奔腾处理器工作经验。

集成电路 (IC) 接口是用于管理设备之间信息共享的半导体芯片。自 2012 年推出以来,第一方和 MFi 认证的 Lightning 端口和连接器包含一个小型 IC,用于确认连接中涉及的部件的真实性。例如,未经 MFi 认证的第三方充电电缆不配备此芯片,通常会导致连接的 Apple 设备上出现“不支持此配件”警告。

认证器芯片允许苹果鼓励客户购买正品iPhone外围设备并获得MFi认证配件的佣金,但它也允许苹果解决假冒和潜在危险的配件。

最新的传言似乎表明,苹果已经为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上的USB-C端口开发了类似的定制IC,大概还有充电电缆。除了iPhone 15系列外,新IC显然还用于新的MFi认证外设。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目前在第10代iPad,iPad mini,iPadAir和iPad Pro中使用的USB-C接口不包含用于身份验证的IC芯片,这意味着这将是该公司提供的此类端口的首次。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添加是否会对新设备的功能产生任何重大影响,但苹果可能会限制快速充电和高速数据传输等功能到苹果和MFi认证的电缆。

根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上的USB-C端口仍将限制为USB 2.0速度- 与闪电网络相同。只有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型号显然可以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因此,标准iPhone 15型号上的Lightning和USB-C之间的唯一主要区别可能只是连接器的物理形状

该报告特别可信,因为这将有效地反映入门级iPad和iPad Pro之间的分歧。虽然两款iPad型号均具有USB-C端口,但第10代iPad仅限于高达2 Mbps的USB 0.480速度,而iPad Pro则提供高达40 Gbps的成熟Thunderbolt速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