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消费贷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1月金融信贷迎“开门红” 百融云创助力中小银行零售金融大发展

2023-02-10 14: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年之计在于春, 1 月份金融数据发布在即,多家金融机构和分析机构纷纷看好信贷“开门红”。多家银行均表示,今年 1 月份的信贷增长一改过去两年的颓势,信贷增量创下该行近年来的新高,有预测称 1 月人民币贷款新增规模或达到 5 万亿元。

从贷款流向看,对公业务是各金融机构的发力重点,绿色产业、高端制造业、数字基建等领域贷款是投放主力。

六大行中,中国农业银行提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基金项目配套融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交通银行表示,要更加紧密对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提出“三年实现实体经济贷款客户数倍增,制造业、绿色金融贷款占对公贷款增量比例提升至50%”目标, 2023 年将加大在绿色产业、汽车产业链、医药供应链、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

与对公业务火热的景象不同,个人信贷业务仍走在逐步回暖的路上。

对公业务有着明显政策效应,且具有明显的季度特点,春节前后各地都会精心储备大量的项目,随着经济的全面恢复,对公业务率先甩开臂膀,大干快上。而包括住房按揭贷款、消费贷在内的个人贷款则有赖于消费者信心的回归以及金融市场的优化。

消费市场的回暖也许不会等待太久,今年以来,政策的发令枪不断响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中央经济 工作会议部署,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1 月 28 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乘势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并从多方面部署系列举措进一步促进消费回升。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制定各种创新举措来为消费的回暖再填一把火。

春节前后,银行消费贷产品利率正在降低。以国有大行来看,工、农、中、建四大国有行的消费贷产品利率均在4%以下。其中,工商银行融e借额度最 高可至 100 万元、年化利率较低3.7%、年限最长为 5 年;中国银行随心智贷额度最 高 30 万元,年利率较低3.95%,年限最长为 3 年;建设银行建易贷额度最 高 30 万元,年化利率较低3.95%,年限最长为 3 年;农业银行网捷贷额度最 高 30 万元、年利率较低可至3.65%、年限为 1 年。

除国有大行外,中小银行也正在行动起来。中小银行愈发重视消费贷款业务的发展,几乎每家城商行都推出了聚焦重点客户的消费贷产品,年化利率普遍在3.6%左右。

有业内人士表示,大约 5 年前,多数银行对消费贷款都不是很重视。毕竟对公贷款业务金额大,一个抵N个零售贷款业务。但这几年,中小银行发力消费贷款的意愿愈发坚定,相较于往年今年中小银行消费贷及小微企业经营贷业务将进入一个加速期。

但与此同时,有专家指出一直不以个人业务见长的中小银行,在拓展个人业务方面会遭受自身经验不足与大行下沉争夺区域内优质客户等多方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多家中小银行将数字化作为新一年的发力重点,结合经营发展实际和自身实力,积极寻求外部力量的合作来弥补发展短板。

作为中国金融数智化转型赋能者,百融云创已经成长为中小银行最 佳的合作伙伴。百融云创针对中小银行的痛点和难点,提供风险管理、客户分析应用、数字基础能力建设等服务,协助银行夯实数字化基础;同时,在营销获客、渠道管理、存量运营等业务领域打造专属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此来延伸银行与客户的连接的广度和深度,协助中小银行打造出零售和小微业务的比较优势,抢占市场先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