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铁最新资讯  > 正文

女生上班通勤4小时坐10趟地铁 网友称这是地狱级打工模式

2023-02-08 13:54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上海一位女生名叫亦亦(化名),每天上班通勤需要花费4小时,乘坐10趟地铁。她介绍道,因公司搬迁,本来只要1小时的单程通勤现在变成了2小时。早上10点开始上班,每天8点出门,经过5次换乘,十分累人。晚上7点下班,回到家已是9点多,洗完澡就只想躺在床上,再也没有精力做任何事情了。

地铁站 (2)排队 安检

这个视频一下子冲上了热搜。亦亦刚刚回应媒体称:虽然月薪过万,但每天回家都觉得很疲惫,打算在拿到年终奖后就向公司提离职。

根据调查,超过60分钟单程时间的通勤被称为“极端通勤”,截至2021年,全国极端通勤的人口已超过1400万。极端通勤会影响人们的幸福感,削减睡眠时间,长期下去会导致情绪低落,降低工作满意度。现在,极端通勤人群正在向非一线城市蔓延,正渐渐改变着年轻人的生活,网友们也做出评价,“早上8点出门,晚上9点多才回家,真是让人不想动弹,4小时的通勤实在是打工者的噩梦”,有人甚至称之为“地狱级打工模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