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Y车主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开“电动爹”回东北:200公里充次电 充了14次

2023-01-20 17:52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春运,电动车主直接驱车回家,对人和车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老家在东北长白山的特斯拉Model Y车主王坦,决定尝试这次挑战,准备驾车从山东青岛返回东北老家。

王坦1月5日早上从青岛出发,驾驶的是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标称的续航里程是435公里。他介绍道:去年整个冬季,车辆在青岛表现的还可以,续航大概可以维持在350公里左右。

王坦参考了高德、蔚来、特斯拉和国家电网的充电地图,计划采用组合补能的方式每行驶200公里或180公里充一次电,并划定了从青岛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的路线,全程约2000公里。

在行程途中,与其他电动车主不一样,王坦是再苦不能苦自己”,空调温度调到了21℃,全程两个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打开。

据王坦统计,全程车辆共充了14次电。因为担心半路被拖走,每当车辆剩余20%的电量的时候,王坦就会充电了,充到85%-90%再继续上路。

王坦测算,充14次电,总共花了699元。此前王坦驾驶一辆1.5t的SUV,加了3箱油,花了差不多800元,两相比较,冬季开电动车并没有省多少钱。不过去年7月份,还是这条路线,王坦只充电8次,消费400元,还是省了不少钱。

整体来看,王坦对他的东北自驾行还是比较满意,具体体现在两个维度上,一是充电站的密度,二是便利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卡萨帝冷暖机:一跨越4000公里的挑战

    夏天开制冷设备,冷风越吹越冷,容易头疼不适;冬天想取暖,制热时空气中水分流失,皮肤易干燥。用户在家怎样才能享受温湿恰到好处、舒适无感的居家环境?为了给高端家庭打造更舒适的全屋冷暖场景,卡萨帝持续迭代领先科技和产品,丰富采暖和制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舒适用水需求,也为同行业提供更具竞争性的发展思路。

  • 男子14年来创业7成功后劝年轻人别创业引热议:真不容易

    创业不容易,能成功背后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所以你会轻易创业吗?90后小伙王大力14年来创业7次,第7次创业摆摊榨果汁,因为榨汁全程公开,解压又放心,吸引众多年轻人。通过制定适合自己的创业计划、组建高效的团队以及不断学习和成长,我们可以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 创纪录一天2000万人次后:全国增开火车1179列

    9月29日,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整体运输依然安全平稳有序。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发送旅客量前三,分别为159.4万人次、360.3万人次、303.2万人次。铁路部门提示,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 猜测小米14 Pro配置:支持120W快充 高亮屏

    有传闻小米即将推出最新旗舰手机小米14系列,传闻该系列将会采用矩阵式设计,其中小米14Pro可能支持高达120W的充电速度,并且屏幕的最高亮度可能超过3000nit,是目前安卓手机中亮度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小米发布的13Ultra机型已采用华星光电的C7屏幕,该屏幕具有更高的发光效率、更佳的可视角度和更低的功耗。全新推出的小米14Pro的屏幕亮度究竟如何,我们还需等待官方正式公布。

  • 上海完成首例5G AI超远程微创手术:患者在2000公里外宁夏

    近日,上海联通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依托先进的5G虚拟专网环境,率先完成终端互访”能力的端到端技术验证,并在上海首例5GAI超远程国产机器人微创手术商用项目中成功应用。为满足远程手术场景对高性能、高可靠、去中心化网络的需求,上海联通项目团队探索部署了外科手术级”5G专网,网络端到端时延仅为70ms。此次操作的这款上海微创公司自主研发的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是国内首款运用5GAI技术实现超远程手术的四臂腔镜机器人,其核心软、硬件已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了自研自产,成功实施跨越千里”的手术。

  • 假期首日“人从众”!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首破2000万人次

    9月29日,国庆假期首日恰逢农历中秋节,全国多地火车站开启人从众”模式。昨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历史上首次破2000万人次,共开行列车12537列,其中加开列车1854列。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朋友通过官方渠道购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

  • 佛山翰达8.7亿播放 抖音再现“造梗”实力

    抖音的造梗能力真的可怕,这些年,在抖音推荐机制的作用下,网友看遍了各种类型的话题爆火。从早期的停车场跳舞,到蚂蚁手指舞,从全民潘周聃,到大街小巷“挖呀挖”。所有你想不到的瞬间,都能突如其来的火爆全网。最近,抖音又为网友推荐了一位主播,其不仅外形酷似张翰,表演的甩手拧螺丝动作还出现了“人传人”的迹象。1佛山电翰打螺丝8.7亿次观看其实在这�

  • 最高100W快充 蔚来手机曝光:将支持100W快充

    一款型号为“N2301”的蔚来手机在中国3C认证中显示,该款手机支持最高100W快充。该款手机于今年7月10日通过工信部入网审核,申请单位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蔚来计划于9月21日举办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预计将会发布这款手机。

  • 小米14手机官宣:90W快!还有超窄下巴

    小米14手机曝光了新的认证信息,小米14标准版可能即将上市。这款手机搭载90W快充技术,相比前代的67W有明显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4系列采用的华星光电屏幕将采用新的电路结构设计,将Fanout布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占用大的问题,从实现了极致的“窄下巴”,超越iPhone15Pro的正面效果。

  • 华为为318川藏线建设全液冷超绿廊 实现"来车即"

    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318川藏线迎来了今年自驾出行最为繁忙的时刻。在这条川藏南线上,以华为全液冷超充技术为支撑打造的海拔最高、充电速度更快的318川藏超充绿廊正在刷新全线贯穿的里程碑。3、匹配所有车型,来车即充:全液冷超充绿廊的200-1000V充电范围可以匹配所有车型,包括特斯拉、小鹏、理想等乘用车及货拉拉等商用车,使得318川藏线上首次实现了\“来车即充,即充即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