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稀土矿床最新资讯  > 正文

储量超100万吨 瑞典发现欧洲稀土矿床:有望结束进口依赖

2023-01-14 18:33 · 稿源: 快科技

稀土是一种重要资源,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一大稀土出口国,欧洲也依赖从中国进口,不过日前瑞典国有矿业公司卢奥萨山-基吕纳山公司宣布在该国发现了一个稀土矿,储量超过100万吨,有望结束进口依赖。

该公司在瑞典北部发现一个稀土矿床其中有超过100万吨的稀土氧化物,这是欧洲已知最大规模的稀土矿床。

不过发现稀土到开采还需要很长一段事时间,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提交开采特许权申请,预计至少需要10年至15年才可能进行开采并为市场供应矿产。

资料显示,稀土被称为现代工业维生素。稀土元素主要是以稀土氧化物的形式存在,可分为轻稀土、重稀土两大类,其中镧、铈、镨、钕、钷、钐、铕 7 种为轻稀土,钆、铽、镝、钬、铒、铥、镱、镥、钪、钇 10 种则为重稀土。

轻稀土应用广泛、商业价值突出、用量相对更大,而重稀土则相对更稀缺、可替代性小、价格更昂贵。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显示,全球稀土储量由2015年的1.3亿吨下降后一直维持在1.2亿吨,2021年我国的稀土储量为4400万吨,占比36.67%,常年开采下占比有所降低但仍远超其他国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