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LLASIAHOLDINGSPTELTD最新资讯  > 正文

戴尔要全面停用中国芯片 已注销中国多家分支机构!越南泰国等真能替代?

2023-01-07 17:54 · 稿源: 快科技

1月6日,戴尔计划到2024年停用中国制造的芯片引发热议。据媒体报道,戴尔的计划是到2024年确保其产品中使用的所有芯片都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生产,并在2025年底前将50%的电脑产能移出中国大陆。

戴尔要全面停用中国芯片 已注销中国多家分支机构!越南泰国等真能替代?

天眼查App显示,戴尔在国内的关联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张耀华,注册资本2680万美元,由DELL ASIA HOLDINGS PTE.LTD全资控股。该公司共有20余家分支机构,包括沈阳分公司、西安分公司、南京分公司等,其中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8家已被注销或吊销。年报信息显示,戴尔中国2021年参保人数为3332人。

对外投资信息显示,戴尔中国股东DELL ASIA HOLDINGS PTE.LTD还投资有戴尔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戴尔(厦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有专家表示,戴尔现在的生产很大程度上依靠中国供应链,如果要去找替代方,短时间内很难解决。如果搞成供应不足,那对它的发展就非常不利,造成竞争力下降。最后就只能回到美国销售,把其他竞争对手赶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