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12代酷睿悄悄全线涨价!竟然比13代还要贵

2023-01-03 20:1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Intel悄然更新了ARK官方产品库中12代酷睿的价格,几乎全线上涨,普遍幅度达到10%。

比如说,i9-1200K、i9-13900K本来都是589美元,但是现在i9-1200K涨到648美元,贵了59美元。

i7-12700K 409美元变成450美元,相比i7-13700K还贵了31美元。

i5-12600K 289美元变成318美元,只比i5-13600K便宜1美元。

i5-12400、i3-12100两款非K型号也涨了19美元、12美元,现在分别要211美元、134美元。

另外,F系列无核显型号也更贵了。

诡异的是,如此一来,12代酷睿的部分型号反而比13代酷睿对应的新品还要贵,尽管后者核心数更多、频率更高。

当然,13代酷睿很可能也会在不日后涨价。

Intel 12代酷睿悄悄全线涨价!竟然比13代还要贵

Intel没有解释涨价的具体原因,不过早在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后,Intel就透露要对芯片产品涨价,只是未公布具体细节。

2022年第二季度亏损4.5亿美元、创造史上最差业绩后,Intel再次提到了涨价,但依然没有提到具体产品。

到了9月份,有业内消息称,Intel主板芯片组将从第四季度全线涨价,幅度10-20%左右,包括今晚将要发布的B760主板,据说要比上代B660贵至少100-300元。

另外,Intel FPGA产品也从10月份开始涨价,其中新款涨10%、旧款涨2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Intel 14代酷睿正式发布:首次6GHz!一分钱不涨

    10月16日21点,Intel正式发布了14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代号RaptorLakeRefresh-S,也就是13代酷睿的升级版。首批只有六款型号,是面向发烧友和高端玩家的K/KF系列,具体包括:i9-14900K/KF、i7-14700K/KF、i5-14600K/KF。性能将在明晚21点解禁,这里先预览一下官方数据,勇敢地在游戏里对比了锐龙97950X3D、锐龙77800X3D,互有胜负放出了1x700K三代以来的变化。

  • 都被骗了?Intel官方确认 酷睿Ultra死而复生

    Intel最初计划在MeteorLake这一代产品上更换新的接口LGA1851,但因为新的Intel4工艺不够成熟,性能上不去,所以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桌面都由13代酷睿的升级版14代酷睿来撑场面。MeteorLake-S桌面版一度曾经做出样品,但最终被砍掉。这样的产品型号不会多,也算是MeteorLake最后的倔强了,但是也不排除完全可以满足65W主流市场需求,毕竟68核心用于i5、i3系列是足够了。

  • NVIDIA下一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内存、闪存全面涨价!1TB、12/16GB大内存手机且买且珍惜 要涨价节奏

    TrendForce发布新的报告,自2024年第四季度起,DRAM和NAND闪存均价开始全面上涨。其中DRAM预计按季度上涨3~8%,涨势是否能够延续还要看供应商是否坚持减产策略,以及市场的回暖程度,重点在于通用型服务器领域。面对这样的情况,有行业人士也是表示,大内存、大存储的智能手机都会迎来不同程度的涨价,所以大家且买且珍惜。

  • 金山办公:WPS AI 已接入金山办公全线产品

    在今日的2023年金山办公技术开放日上,金山办公宣布了智能办公助手WPSAI的最新进展。WPSAI已接入金山办公全线产品,用户可以体验全组件AI功能。金山办公还将将AI技术开放赋能给企业客户,帮助他们打造一站式协作办公平台。

  •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Intel将在12月14日发布的MeteorLake酷睿Ultra处理器虽然升级Intel4工艺、分离式模块化架构的,但性能一般,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Intel将推出下一代ArrowLake,终于会有新一代桌面版,首发Intel20A制造工艺,接口更换为LGA1851,芯片组升级Z890、B860。ArrowLake初期将是8大16小的配置,类似14代酷睿,后期升级版将有8大32小。

  • 华为新款14英寸笔记本上架:13代i5 首发3999元

    华为MateBookD14SE版2024笔记本现已发布,售价4199元,首发到手价3999元。新品将于10月17日0点开启预售,10月23日20点开启首销。智能化方面,华为MateBookD14SE版2024支持多设备协同,随时与耳机、手机、平板、显示器、智慧屏无线连接。

  • 苹果、华为血拼开始!顶配iPhone15加单超3千万部、Mate 60全线缺货加单千万

    华为今年的强势回归,属实让整个手机圈都感到惊讶,随之来的就是行业竞争更激烈了,苹果也深感这一点。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为了抢占更多高端用户,苹果追加iPhone15ProMax订单至3500万部,同比增长25%,对比14ProMax去年出货量为2800万部。按照之前郭明錤的说法,Mate60系列华为也加单了千万部,双方剑拔弩张,所以其他手机厂商谁会受伤掉队呢?

  • 华硕正式接手Intel NUC迷你机:事业部团队持续扩编

    华硕与Intel宣布正式签署协议,华硕将生产、销售及支持IntelNUC第10至13代系统产品线,并设计和开发未来NUC系统。华硕新成立的NUC事业部团队目前约150至160人,未来将持续扩编。对消费者来说,未来还可以买到NUC名字的产品,现有NUC用户也不用担心没有了售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