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在 iPhone 14 Pro 系列显示屏使用更先进的喷墨打印方式密封

2022-12-29 17: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消息:据The Elec 报道,为了创建顶部带有灵动岛的 iPhone14 Pro 显示屏,苹果要求三星使用更先进的生产方法,以保护周围的显示屏免受可能的损坏和图像质量损失。

iPhone 14,iPhone 14 Plus,苹果,智能手机

在苹果公司的要求下,三星为 iPhone 灵动岛周围的 OLED 屏幕开孔采用了喷墨打印的方式密封,避免氧气或水分进入从而延长面板的使用寿命。喷墨打印是将 OLED 材料溶解在溶剂中形成溶液,然后用喷头以及极其微小的体积喷出,一个一个小墨滴被精准的打印到像素电极上,干燥后形成器件的膜层。三星表示这种工艺理论上实现了材料利用率100%,而且不受尺寸限制,可以对应各种尺寸。

在 iPhone13机型、iPhone14和 iPhone14 Plus 机型上,三星只是在平面贴合(lamination)过程中使用 OLED 喷墨打印方法;而在 iPhone14Pro 和 iPhone14Pro Max 两款机型中,苹果要求三星在触摸层(touch layer)也使用 OLED 喷墨打印方法,从而增加屏幕的耐用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