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房地产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未来三月16%的居民打算购房 创2016年以来新低

2022-12-28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1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未来三个月,计划购房的居民比例为16.0%,较三季度的17.1%有所下降,创下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城市 房地产 创业 (3)

此外,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的居民比例也在不断降低。根据对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14.0%的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上涨”,低于三季度的14.8%;53.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低于三季度的56.6%;18.5%的居民预期“下降”,高于上季度的16.3%;13.8%的居民“看不准”。

居民的储蓄意愿比上季度有所提高,而投资意愿却有所降低。其中,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2.8%,与上季基本持平;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61.8%,较上季上升了3.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15.5%,比上季下降了3.7个百分点。

居民最喜欢的前三种投资方式依次是“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占比分别为44.1%、20.4%和14.7%。同时,预期物价会上涨的居民也在增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