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商飞最新资讯  > 正文

C919起飞验证!波音、中国商飞新合作:开发全新飞机材料

2022-12-26 19:29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6日,东方航空接收全球第一架C919大飞机之后,今天起正式开启100小时的验证飞行,将持续到2023年2月,涉及9个省市的10座机场,通过之后将拿到运营许可证。

有趣的是,也是在12月26日,波音官方宣布,正在与中国商飞合作,开展一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开发并测试用于生产民用飞机客舱部件的苎麻纤维增强聚乳酸基复合材料(RRP)。

与传统塑料相比,RRP具有重量轻、强度高、100%可降解等优点。

据悉,这一项目由中国商飞-波音可持续航空技术中心具体执行,研发团队已经制造了一小批RRP材质的飞机座椅小桌板,用来测试。

据参与该项目的专家介绍,这些小桌板已通过易燃性和过载测试,并已在2022年波音环保验证机”的真实飞行环境中进行了评估,初步结果非常令人鼓舞。

中国商飞-波音可持续航空技术中心成立于2012年,侧重于多个可持续发展领域,包括绿色航空、空中交通管理、客舱环境、行业标准和操作安全等。

不久前的2022年珠海航展期间,两家公司签署协议,将该中心的合作再延长5年。

波音飞机于1972年引入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国航空客货运系统的主力。

中国也参与着所有波音在产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787梦想飞机,目前有超过10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波音在中国的业务每年对中国经济的直接贡献超过15亿美元,包括对多家供应商的采购、合资企业收入、运营活动、培训以及研发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淘汰波音787!海航旗下金鹏航空宣布打造C919机队:买30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据海南航空旗下金鹏航空官方消息,公司旗下最后一架波音787客机近日正式退出机队。根据公司规划,未来3-4年里,金鹏航空客机机队将逐步调整为单一国产C919飞机。据悉,去年7月金鹏航空就签订了30架C919的协议。依照计划,2024年四季度,金鹏航空将接收首架C919客机,成为全球首家运行C919的民营航司,并计划在2027年底完成引进共计30架C919客机。待30架C919全面替代波音飞机之后,属于国产大飞机的时代将正式到来。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商飞公司于2024年4月26日签订协议,?

  • 中阿文明对话合作之花中国绽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中国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先贤清真寺举办了题为“宽容和共存”的对话会,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还和社区义工们共同参加了开斋饭准备和发放的志愿工作。今年适逢中阿建交40周年,本次活动是对宽容、共存和互助等中阿共同价值观的实践,同时为加强社会间个体联系和推动不同文明间对话起到了积极作用。

  • CertiK与OKX合作升级,共同构建方位安框架

    4月19日,Web3.0头部安全审计公司CertiK官方宣布,已与全球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X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此次合作覆盖交易所平台、移动端、钱包安全和智能合约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探索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信任和增长,以及共同提升区块链安全标准,促进Web3.0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CertiK曾发现并协助修复了SUI、Aptos、COSMOS等Layer1区块链和WormHole跨链桥等Web3.0知名项目的高危漏洞,并因发现苹果iOS内核的安全漏洞两次获得苹果公司致谢,2024年2月,CertiK荣获三星移动安全名人堂荣誉,并接连获得包括蚂蚁集团、京东、字节跳动等传统互联网头部公司的公开致谢。

  • 赋能智慧城市,云天励与智慧互通(IICT)达成战略合作

    3月30日,云天励飞与智慧互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底云天励飞战略投资智慧互通Pro-IPO轮之后,双方又一次备受瞩目的战略合作。云天励飞高级副总裁、CFO兼董秘邓浩然与智慧互通CEO冯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与智慧互通创始人、董事长闫军博士见证签约仪式按照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智慧互通与云天励飞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国务院颁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号召,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顺应新一轮设备升级改造机遇,共同发挥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及应用的领先优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数字城市等数智化、新基建等场景的全面落地应用,共同开发交通大模型为智慧交通等新基建保驾护航,打造城市数智化建设新典范。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数据的不断积累,相信双方大模型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为构建智能交通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合作 开发人工智能安全大平台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应用。双方将合作开发人工智能安全大平台,将商汤科技的SenseCore大装置等核心产品与瑞莱智慧的人工智能安全基座系列产品进行能力融合。商汤科技将与瑞莱智慧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安全稳健发展。

  • Check Point 与微软展开新合作,Microsoft Azure OpenAI 与 Infinity AI Copi lot强强联

    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树立网络安全管理和运营的新标杆2024年4月,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宣布与微软展开合作,通过与MicrosoftAzureOpenAI服务集成进一步增强CheckPointInfinityAICopi lot效能。这次合作标志着网络安全AI应用的重大进步。该综合型平台集多项云端技术于一身,包括确保工作空间安全的CheckPointHarmony、确保云安全的CheckPointCloudGuard、确

  • 从校友到合作伙伴:云天励陈宁博士再访上海交大共建AI未来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未来科技对话会暨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作为上海交大校友、人工智能产业代表人物受邀参加活动。同时祝愿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 华为、中国东航战略合作:打造世界一流大型航空产业集团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华为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华为总部签订了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东航和华为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应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成果,推动数字化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具体而言,双方将结合中国东航在航空业的领先经验和华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的先进技术,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合作。通过在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场景、数字化人才体系和差旅服务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双方

  • 美英宣布合作,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与测试

    美国和英国于周一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科学,针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代版本引发的日益关注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英国科技部长米歇尔・多纳兰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先进的AI模型测试,这是继去年11月在布莱切利公园举办的AI安全峰会上宣布承诺后的进展。“那些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我们对某些模型被用于这种能力必须有零容忍。

  • 中辰至刚与洲际航天携手开启全球合作新篇章

    北京中辰至刚科技有限公司与洲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了一份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东提供高熵合金相关产品及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中辰至刚的产品与业务在全球布局。中辰至刚是中国首家实现高熵合金工程化应用的企业,现阶段利用高熵合金的先发优势,立志于成为高端新材料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商。洲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