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埃塞俄比亚航空最新资讯  > 正文

致157人遇难:埃塞航空坠机事故因波音飞机系统故障所致

2022-12-24 13:32 · 稿源: 快科技

发生在2019年的埃塞俄比亚航空409号班机空难事故,终于有了最终的调查结果。

12月24日消息,据央视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马维特发布2019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客机坠机事故最终调查报告。

报告称,机上迎角传感器(AOA)在起飞后立即失灵,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故障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调查组负责人表示,作为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从未公开讨论过迎角传感器的电气设计错误,也从未将该错误告知使用方。

报告同时确认,机组人员按照埃塞俄比亚民航局的标准持有飞行执照和相应资格。

事故回顾:

2019年3月10日8时38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 8客机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飞机起飞后不久在距首都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机上的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均遇难。

而就在此次空难前5个月,也发生过一起相似的空难: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该型飞机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随后被确认坠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淘汰波音787!海航旗下金鹏航空宣布打造C919机队:买30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据海南航空旗下金鹏航空官方消息,公司旗下最后一架波音787客机近日正式退出机队。根据公司规划,未来3-4年里,金鹏航空客机机队将逐步调整为单一国产C919飞机。据悉,去年7月金鹏航空就签订了30架C919的协议。依照计划,2024年四季度,金鹏航空将接收首架C919客机,成为全球首家运行C919的民营航司,并计划在2027年底完成引进共计30架C919客机。待30架C919全面替代波音飞机之后,属于国产大飞机的时代将正式到来。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商飞公司于2024年4月26日签订协议,?

  • 因舱门脱落导致大规模停飞 波音向阿拉斯加航空赔偿11.5亿元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波音公司在第一季度支付了约1.6亿美元(约11.57亿元人民币)的初始赔偿,以解决航空公司因737 MAX 9型飞机停飞而遭受的财务损失。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这笔款项相当于第一季度事故和停飞造成的利润损失,且预计将获得额外赔偿。据此前报道,今年1月初时,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飞行途中舱门意外脱落。飞机的舱壁露出一个巨大的洞,左侧中后部应急舱门脱落,座位上方的氧气面罩也随即落下。受此次事故影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局下令

  • 波音再出事故 美国一客机应急滑梯飞行中脱落:掉头紧急迫降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波音飞机又一次出事故,这次被迫返航迫降。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67客机在起飞后右翼应急滑梯脱落,该飞机被迫返回肯尼迪国际机场并紧急降落,事故发生时,这架飞机上有150多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机组人员在飞机起飞后发现右翼紧急出口的滑梯震动异常,在经过检查后发现滑梯已与飞机分离,机组人员随后呼叫空中交通管制并宣布紧急降落。达美航空公司表示,工作人员正在确定滑梯坠落的地点,出现事故的飞机已停止运?

  • 波音777客机飞行途中 厕所爆了!被熏得直接返航

    波音飞机流年不利,近一段时间接连爆出各种意外事故,往往匪夷所思。当地时间3月29日,美联航UA59航班的一架波音77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起飞,前往旧金山,按计划全程约9150公里,飞行时间11小时45分钟。但是起飞后仅仅2个小时,就有乘客向机组人员反馈,一个马桶溢满,其中不少排泄物溢到了地上,导致整个机舱内臭气熏天。机组人员立刻与地面技术人员联系,尝试解决,但始终无果。最终,飞机在刚刚到达北海上空后不久,就不得不返航回到法兰克福。直到第二天,这批乘客才被送到旧金山。

  • 真我 GT5 Pro 手机系统更新:新增 5.5G 移动网络、相机更多功能!

    realme真我GT5Pro手机迎来了系统更新。该版本为系列手机带来了全新的5.5G移动网络技术支持,并对相机及系统部分特性进行了优化。此次系统更新将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通讯和摄影功能,并对系统的稳定性和流畅性进行了优化。

  • 1957名用户报障!腾讯云公布4月8日故障复盘:云API异常持续近87分钟

    4月8日,有大量网友反馈,称腾讯云出现服务故障,出现腾讯云控制台登录不上等情况。腾讯云发布4月8日故障复盘及情况说明。对于腾讯云本次故障复盘及情况说明,有网友表示:能对外公布过程,对用户透明,也是种进步”有故障不可怕,关键是要能在故障中去真正总结、改进、沉淀,尽量做好下一次故障的规避和优化,这才是宝贵的经验和收获。

  • 智界S7全向防碰撞大幅进化:4-150km/h都能生效!

    和问界M9相同,智界S7同样搭载了业界最强的192线激光雷达,拥有250m最远探测距离,较业界平均提升20%,得益于强大的软硬件支持,S7的全向防碰撞能力再度得到加强。在去年发布的时候,智界S7前向主动安全的AEB生效范围为4-120km/h,最高可实现90km/h的刹停速度随着能力再进化,S7前向AEB生效范围4-150km/h,最高刹停速度120km/h。后向主动安全可识别横穿行人、运动两轮车和横穿车辆,AEB生效范围1-12km/h余承东介绍,最新版的智界S7后向支持1-60km/h主动刹停,倒车时可更加有效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小米SU7电动尾翼不可频繁升降:连续15次触发“防玩保护模式”

    小米SU7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轿跑车,电动尾翼自然是必不可少。SU7的电动尾翼可进行0度、5度、15度、25度4个角度调节,收起来能提供最低风阻,日常更省电;展开到最大角度能够提供最大130kg的下压力,激烈驾驶更稳定。若电动尾翼遇到极端天气无法正常打开,为了保护尾翼电机机构,建议用户先手动除冰,避免持续使用破冰功能造成机构损坏。

  • 小米SU7续航实测615km 雷军:事实胜于雄辩 我们不是丐版

    近日互联网上涌现了大量关于小米汽车的评测,其中一位汽车博主对小米SU7标准版的城市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实测结果达到615公里。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转发了相关评测,并评论称:事实胜于雄辩,我们的标准版,不是丐版,不是减配版,配置可能是很多车型的天花板!不过小米SU7的电池容量更大,最终实现了490公里的续航距离,相比之下,Model3在跑了421公里后便耗尽电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