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官方暂停服务最新资讯  > 正文

“3秒生成行程卡纪念版”被疯传!小程序因涉嫌违规已暂停服务

2022-12-19 08:16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3日0点起,陪伴了我们两年多的通信行程卡”服务正式下线。

很多人都在最后进行截图纪念,即是纪念过去两年的经历,也是纪念这两年中的自己。

但与此同时,也有一种行程卡纪念版”的截图在朋友圈兴起,但并不是官方出品,而是第三方打造的小程序。

“3秒生成行程卡纪念版”被疯传!小程序因涉嫌违规已暂停服务

其号称是3秒生成行程卡纪念版”,用户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选择这两年到过的地区,而后生成一张类似通信行程卡的3年行程截图,供用户在朋友圈分享。

这个小主意确实有一些纪念意义,不过相关小程序去却火速被封,因为涉嫌混淆官方服务功能违规,被官方暂停服务

同时也要在此提醒大家,这种非官方的App、小程序,很多都会过度搜集用户的隐私信息,很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信息泄露,导致遭受骚扰,甚至诈骗,大家一定要慎之又慎。

而官方的行程卡在停止服务后,也是非常谨慎的处理了用户数据,运营商同步中国信通院,及时删除了行程卡相关所有数据,切实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3秒生成行程卡纪念版”被疯传!小程序因涉嫌违规已暂停服务

据悉,通信行程卡”是由信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手机信令数据”,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的查询服务,手机用户可通过服务查询本人前14天(7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