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TX4090最新资讯  > 正文

AMD、NVIDIA齐发新品 显卡厂商的好日子来了:加速去库存

2022-12-17 21:46 · 稿源: 快科技

前几天AMD的RX 7900系列显卡已经上市,尽管陷入了与RTX 4080、RTX 4090性能对比的争议中,但是并没有妨碍产品热销,毕竟7999元起的RX 7900 XTX还是能打一些的,比RTX 4090便宜不少。

对于显卡厂商来说,AMD及NVIDIA都发布了新一代显卡,目前上市的主要是高端及旗舰级显卡,主流市场的RTX 4070/RTX 4060、RX 7800/RX 7700系列明年也会上市,其中N卡明年春季应该就发布了。

受此影响,Q4季度的显卡市场已经扭转了颓势,市场也考虑看好显卡厂商,撼讯、华擎、丽台三大厂商过去一周的股价大涨10%以上,甚至逼近20%,也证明了这一变化。

因为显卡厂商放风说坏日子要过去了,Q4季度受益于新卡发布,运营表现要优于Q3季度,虽然全年可能还会是亏损状态,但是2023年的运营会稳步回升。

至于显卡的库存,最近在各种购物节及黑五、年底假期的促销带动下,清库存的过程会加速,而且高端显卡的上市也会改善厂商的毛利率,压力大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