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制冷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降温可达10℃,黑鲨发布主动制冷系统

2022-12-14 16:4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12 月 14 日消息,黑鲨公布了新一代手机主动散热方案 —— 极寒主动制冷系统,开启后整机降温可高达 10℃。

黑鲨表示,手机散热是基础,制冷是跨越,极寒主动制冷系统把「空调」安装在手机上。

根据黑鲨介绍,如果把主动散热比作手机上的风扇,那么主动制冷简单来说就是安装在手机上的空调系统,但区别于行业传统的主动散热技术,黑鲨利用了主动制冷半导体的是帕尔贴原理。

当有电流通过不同的半导体组成的回路时,除产生不可逆的焦耳热,外在不同导体的接头处,随着电流方向的不同会分别出现吸热放热现象。

半导体工作以后会产生一个冷面一个热面,冷面通过 VC 液冷板和 CPU 直触降温,热面的热量转移到散热鳍片,再利用风扇将散热鳍片的热量通过强对流的方式迅速散到环境中,达到主动降低手机温度的目的。

因此黑鲨的极寒主动制冷系统甚至可以理解为主动制冷技术,经过黑鲨实验室的科学实验开启主动制冷系统,可以为手机带来 10 度的降温,同时保持游戏满帧率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