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通保畅工作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12月1日-12日揽收量约为43.03亿件

2022-12-13 15:22 · 稿源: 电商报

12 月 13 日消息,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 12 月 1 日- 12 日,全网揽收量约为43. 03 亿件,同比上升5.6%。 12 月 12 日当天,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邮(快)件4. 53 亿件,与 2021 年“双12”基本持平。进入 12 月以来,邮政快递业加快复苏,迎来新一轮业务高峰,特别自 12 月 7 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来,单日揽收量保持在3. 6 亿件以上。

为保障寄递渠道的畅通,国家邮政局持续推进保通保畅工作,报请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出台政策,督导各地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和联防联控机制、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的沟通协调,大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实施,推动邮政快递企业和从业人员纳入“白名单”管理,动态疏解积压的邮件快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