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技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2022年主流科技公司裁员情况

2022-12-13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2022年,裁员成为了科技行业的常态。下面来自visualcapitalist一张图展示了2022年部分主流科技公司的裁员情况。

tech-layoffs-2022-MAIN-1.webp_副本.jpg

据悉,visualcapitalist使用了来自trueup.io的数据,其中包括在2022年裁员的美国和国际科技公司。

科技公司大规模裁员

裁员正在对整个科技行业产生影响,而且这种现象是全球性的。以下是2022年大规模裁员的一些最引人注目的例子:

Meta: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面临来自 TikTok 等新贵的竞争,以及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广告收入严重缩水。虽然裁员对 Meta 来说是痛苦的,但从更长远的角度考虑还是值得的。在近二十年的经营中,这将是公司的首次大规模裁员。

Twitter:尽管 Meta 凭借裁员的绝对优势获胜,但 Twitter 的大规模裁员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11月初,该公司新东家埃隆·马斯克 裁员50%,不久之后,数以千计的承包商也突然失业。

Byju's:裁员不仅限于美国。印度规模庞大的科技行业也面临裁员。EdTech 巨头 Byju's 在10月份解雇了2,500名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5%。

Peloton:这家高端健身器材公司全年都在裁员。Peloton 全年分阶段实施裁员,在大流行期间的强劲增长开始停滞之后,该公司正在瘦身以恢复盈利能力。

为什么科技公司要裁员这么多人?

解雇这么多工人的原因是经济不确定性(外部因素)和绩效不佳(内部因素)。

高盛研究(Goldman Sachs Research)指出,“更高的利率和更紧缩的金融条件对该行业的影响尤为严重,们通常预计,科技公司的利润将在未来进一步提高,因此会面临更大的期限风险。”

缩减的广告预算和加密货币市场的暴雷也是可能影响裁员决定的因素。Twitter 和 Snapchat 属于前者,而 Coinbase 和 Kraken 属于后者。

这些裁员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从表面上看,科技行业的大范围裁员似乎对更广泛的经济似乎是一个不祥之兆——尤其是考虑到科技公司对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值得庆幸的是,情况似乎并非如此。美国政府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超出预期,该国的失业率接近半个世纪低点。为什么呢?

首先,技术工作只占美国总就业人数的不到3%。同样,失业的技术人员很有可能在短期内找到一份新工作。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