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快手开展禁售“莲花清温茶”等高风险食品专项治理活动

2022-12-13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莲花清温茶”等高风险食品专项治理公告。

公告称, 近期平台巡查发现名称带有“莲花清温茶”、“莲花清温膏”、“莲花清温片”等词汇的商品,此类商品在名称和经营中涉及普通食品宣传功效和混淆药品行为,是平台禁售的高风险食品。

image.png

为保障平台内容推广健康,维护平台生态,保护消费者权益,平台将依据【虚假宣传:功效虚假】【商家-虚假宣传】细则、【商家—发布违禁商品/信息】细则等相关平台规则与协议,对违规商家和电商创作者予以处置。建议各位商家和电商创作者及时自查自检,避免因此造成不必要损失。

另外,快手电商也发布了关于“莲花清温茶”及相关高风险商品专项治理公告。公告称,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平台经营秩序,打造良好的消费者信任环境,提升用户体验,杜绝不合规商品。平台决定针对商户/带货达人在“莲花清温茶”类商品的宣传推广行为以及相关商品开展专项治理。

商品名称和TM标中包含“莲花清温茶”、“莲花清瘟茶”、“莲花清温膏”、“莲花清温片”、“莲花清桔颗粒”等词汇的食品,以及宣传“抗病毒”等医疗功效的口罩/化妆品/消毒类商品,这类商品在名称,外观和推广中有混淆药品、蹭药品名称、蹭医疗功效的行为,涉及普通商品宣传医疗和保健功效,是平台限售的高风险商品,也是重点管理对象。平台将根据《快手小店限售商品管理规则》【发布虚假宣传信息】实施细则(商户)、【发布虚假宣传信息】实施细则(营销)等规定,对商户/带货达人进行处置,严格规范电商售卖行为,请各位商户/达人及时自查,避免违规。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