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股东一个月减持7980万股 投资20年赚超7000倍

2022-11-25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5日 消息:虽然腾讯股价已反弹近40%,但依然面临着被南非大股东减持的压力。11月24日,腾讯大股东Naspers集团荷兰子公司Prosus发布最新资产概况显示,相比10月28日和11月23日的数据,Prosus减持了腾讯7980万股。

今年6月,腾讯主要股东Prosus和Naspers集团宣布,该公司将开启长期回购计划,而回购资金来源于减持腾讯股票。在腾讯股票下跌压力较大情况下,该公司9月至10月阶段性暂停减持腾讯。

腾讯 (2)

资料显示,南非报业集团是一家位于南非的跨国上市传媒集团,通过控股的Prosus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成为腾讯第一大股东。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股腾讯控股股份比例约为28.82%。

据报道,在投资腾讯的20年里,南非报业集团已从腾讯身上赚超7000多倍的收益。Prosus及南非报业集团曾在2018年和2021年进行过两次减持,并获得巨大回报。

截至发稿,腾讯股价下跌4.21%,报价268.6港元,目前总市值为2.57万亿港元。

1.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