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老龄化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全球最适合人们退休的国家排名

2022-11-22 15: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 消息:全球人口正在老龄化,到2050年,经合组织预测全球30%的人将年满65岁。虽然一些国家已经相对准备好应对老年人口的增加,仍有很多国家已经感受到压力并正在努力应对人口迅速老龄化带来的挑战。

那么哪些国家最有能力支持老龄化问题呢?图表使用2022年 Natixis 全球退休指数中的数据,根据下面深入探讨的几个不同因素,总结世界上最适合退休的国家。

RetirementIndex_Nov16_副本.jpg

当人们考虑是什么让一个地方成为理想的退休地点时,很自然地会想到白色的沙滩、炎热的气候和无尽的晴天。而且,事实上,净资产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全球退休指数 (GRI) 从不同的、更量化的角度审视退休。这份年度报告考察了44个不同的国家,并根据他们的退休保障进行排名。该指数考虑了18个因素,分为四个总体类别:

  • 健康:人均健康支出、预期寿命和非保险健康支出。

  • 生活质量:幸福水平、水和卫生设施、空气质量、其他环境因素和生物多样性/栖息地。

  • 物质福利:人均收入、收入平等和就业水平。

  • 退休财务:政府债务、老年抚养、利率、通货膨胀、治理、税收压力和银行不良贷款。

最适合退休的25个国家

排序国家分数健康

生活质量

物质福利

退休财务

1挪威81%91%87%79%69%
2瑞士80%90%86%69%74%
3冰岛79%88%86%77%68%
4爱尔兰76%89%80%67%70%
5澳大利亚75%88%77%66%72%
6新西兰75%85%81%64%71%
7卢森堡75%91%81%72%59%
8荷兰75%89%80%78%56%
9丹麦74%86%88%76%54%
10捷克共和国73%76%68%84%64%
11德国72%87%80%71%55%
12芬兰71%84%89%63%55%
13瑞典71%90%87%59%56%
14奥地利71%86%82%69%54%
15加拿大71%87%74%58%67%
16以色列70%82%74%60%66%
17韩国70%80%59%68%73%
18美国69%85%72%56%67%
19英国69%83%82%61%55%
20比利时69%85%74%70%51%
21斯洛文尼亚69%82%69%77%51%
22日本69%91%67%72%51%
23马耳他68%78%61%72%63%
24法国66%90%78%57%48%
25爱沙尼亚66%68%68%60%68%

挪威以81% 的总分排名第一,成为榜单上对退休最友好的国家。

出于多种原因,挪威在今年的排名中名列前茅。首先,它在健康类别中获得了最高分,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平均预期寿命很高,达到83岁,比全球平均水平长9岁。

挪威在治理方面的得分也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该类别通过评估国家腐败水平、政治稳定性和政府效率来衡量,并且在健康类别中与日本和卢森堡并驾齐驱。

排在第二位的是另一个欧洲国家瑞士,总得分为80%。它是环境因素排名最高的国家,在退休财务类别中的总分也最高。

随着世界范围内寿命的延长和退休年龄人口的持续增加,许多国家都选择改变他们的养老金政策,以鼓励人们在劳动力队伍中工作更长时间。

例如,在2018年,英国人年满65岁就可以领取国家养老金。到2028年,这一年龄要求将提高到67岁。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张图读懂Qverse三维空间云平台

    随着互联网从平面二维世界向空间三维世界的跃迁,人们期待着通过空间计算信息来认识和改造世界,数字孪生、拓展现实、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等热门领域对三维数字化产品的应用场景边际在不断外延,三维数字化市场规模正在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三维数字化如何让复杂抽象的空间信息可以被更直观的理解,又如何在深度垂直的行业场景中实现应用落地?Qverse三维空间云平台应运生。

  • 雷军:小米在100多个国家做生意 小米汽车卖到全球水到渠成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小米汽车今日举办投资者大会,雷军向投资者分享了小米SU7的最新进展,以及小米汽车的发展规划。谈到小米SU7毛利率时,雷军表示:我真的特别感谢供应商,他们从第一天起,就相信小米汽车能成,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成本和支持,我预计大概毛利率会在5-10%。”今天很多人都拆过小米的车,都知道这个绝对没有吹牛,绝大部分供应商都是BBA(奔驰、宝马、奥迪)的供应商。用这么贵的供应商和这么贵的零部件,其实毛利率就不会很高,所以他特别感谢供应商,能够给出非常好的成本和支持。对于小米汽车的业务部署,雷军称,未来三?

  • 2023全球排名第14位!雷军: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今天雷军发文介绍了小米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截至2023年底,小米全球授权专利数已超3.7万件,正在申请的还有3万件。已授权专利中,通信技术超过5900件、影像技术超1400件、人工智能领域超1500件、智能驾驶超210件,仿生机器人超190件。数据显示,小米在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申请人中排名第14位、2023年国际外观设计(海牙)申请人排名第5位。此外,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 位列第3位。还获得了北京市第七届发明专利奖二等奖1项、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雷军之前还公布

  • 视源股份手握三个国家级单项冠军 交互智能平板全球领导者地位不断巩固

    2024年4月24日,视源股份公布了2023年年报及2024年一季度季报。其旗下的液晶电视主控板卡、希沃教育交互智能平板、MAXHUB领效会议交互智能平板等三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以及Goodview数字标牌、LED一体机等产品在2023年表现良好,均继续保持国内市占率领先地位,视源股份也因此被誉为视听行业“隐形冠军”。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将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把握市场需求和机遇,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增强产品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 中辰至刚与洲际航天携手开启全球合作新篇章

    北京中辰至刚科技有限公司与洲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了一份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东提供高熵合金相关产品及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中辰至刚的产品与业务在全球布局。中辰至刚是中国首家实现高熵合金工程化应用的企业,现阶段利用高熵合金的先发优势,立志于成为高端新材料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商。洲际�

  • 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生态,PingPong加速企业全球化进程

    过去一年被视作是企业出海的爆发年。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日本,登顶全球第一;出海四小龙(指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四小龙,即SHEIN、速卖通、Temu、TikTokShop。PingPong将继续优化构建“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全球支付新生态,深度链接全产业链,促进生态内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共创,加速企业的全球化转型。

  • 美鹿通商与洲际航天达成战略作,驶向全球化的星辰大海

    近日,霖珑云科旗下出海品牌「美鹿通商」和洲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SPACE”)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全球业务市场,实现双赢。霖珑云科一直以来以服务和技术双驱动,致力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人力资源相结合,帮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提质增效。「美鹿通商」可为�

  • PingPong以便捷“全球支付”为切入点,整平台产业链生态资源

    跨境电商产业作为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近年来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活力和增长韧性,成为外贸增长新引擎。外贸大省广东2023年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8433亿元,同比增长25.2%;2024年一季度,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元。PingPong还将聚焦“跨境电商产业带”,推动跨境电商与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创新,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新贡献。

  • 三星电子连续 15 年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排名第一

    三星电子宣布,该公司已连续15年被第三方咨询公司Omdia评为全球第一大数字标牌制造商,再次证明了其在全球数字标牌市场的领导地位[1]。根据Omdia的数据,2023年,三星不仅以33%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数字标牌市场还以200多万台数字标牌的销售数量,创下了该公司[2]的最高销售纪录。Omdia2023年第四季度公共显示器市场跟踪,Omdia第四季度LED视频显示器市场跟踪。

  • 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首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引领创新

    4月10日,由杭州市商务局、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指导,万邑通总冠名,跨境谷、智象主办的【出海×长效】第三届全球品牌出海峰会暨第一届全球短视频大会圆满落幕。这场汇聚政府代表、协会单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媒体先锋、合作伙伴、跨境卖家等多渠道行业人脉的盛会,深度探讨了跨境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以期破解发展瓶颈,挖掘增长潜力。第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已为“中国创造”与“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