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方法最新资讯  > 正文

可生成充电求助请求?长安汽车新专利公布

2022-11-11 17: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11月11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互助式充电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专利公布。摘要显示,该互助式充电方法可确定求助车辆到达附近充电站所需的预估耗电量;若预估耗电量大于当前剩余电量,则生成充电求助请求,并将请求发送至预设范围内的协助车辆。

图源:天眼查APP

图源:天眼查APP

此外,该互助式充电方法还包括:获取求助车辆的当前剩余电量、车型、当前位置信息和附近充电站的充电位置信息。

本方案实现各电动车辆车主之间的互助,通过就近求助模式,请求其他电动车辆的车主协助充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B站新专利可生成有声弹幕

    天眼查App显示,9月19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有声弹幕生成、播放方法和系统”专利公布。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提供了一种有声弹幕生成、播放方法、系统、计算机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方法包括:获取基于预置的虚拟乐器输入的第一音频数据,根据第一音频数据生成有声弹幕数据,播放有声弹幕。通过该专利,用户可以在观看视频或浏览页面内容时,输入个性化的有声弹幕,形成有声评论,在其他用户播放视频时进行输出,达到播放有声弹幕的效果。

  • 小米无线充电专利公布:支持自动驾驶 可将电能无线传输给电动车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据天眼查,今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充电车及充电方法”专利公布。本公开涉及一种充电车及充电方法,所述充电车包括:电池仓,用于装载电池;无线充电装置,用于将所述电池的电能无线传输给电动车。自动驾驶系统用于控制所述充电车行驶到与所述电动车处于预设的相对位置关系,在所述相对位置关系下,所述无线充电装置能够将所述电�

  • 不用再怕晕车了!华为防晕车专利公布:眼随身动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专利公布,公告号为 CN116804918A。专利摘要获悉显示,申请提供了一种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通过实时地生成视觉补偿图像,该视觉补偿图像可以反映出车辆相对道路 (或者地面) 的实时运动状态,该视觉补偿图像中包括道路和车道�

  • 更加安全!华为公布人脸解锁新专利 有效避免现有漏洞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随着科学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进入刷脸”时代,人脸识别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支付认证、考勤打卡、门禁识别、公共安防等等工作生活场景。我们现在所离不开的手机,也几乎都标配了人脸解锁功能。虽然这一功能很方便便捷,但同时也有着一些潜在的风险。CCTV4频道就报道过一个新闻,戴上根据面部信息3D打印的面具,可以直接人脸解锁他人的手机。而就在今天,华为申请公布了使用凝视姿势检测的方法和设备”专利。根据公布的摘要显示,这项专利通过实现多级认证机制,提供了一种用于设备安全访问的有效架

  • 长安汽车9月销量曝光!自主新能源品牌交付突破5万大关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近日,长安汽车官方发布了9月的销量成绩单。总体来看,长安汽车自主新能源品牌9月销量总量达到50990辆,实现环比27.09% 的增长。其中,长安启源:启源品牌的首款中大型轿车A07全域下定了10032辆,该车提供了三款增城车型和两款纯电车型,售价区间为15.59-17.69万元。深蓝汽车:9 月交付量 17370 辆,S7 车型上市两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品牌 14 个月以来的累计销量突破 10 万辆。阿维塔科技:阿维塔 11 车型 9 月交付 3083 辆,环比增幅超过 50%,阿维塔 12 轿车将在年内开启交付。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启源A07于9月26日正?

  • 微软OneDrive 3.0公布:Copilot加持 无需打开文件即可生成摘要

    之前的一段时间,微软OneDrive已经很久没有什么大的更新了。微软正式公布了OneDrive3.0,带来了诸多的功能改进和一些设计。至于重头戏CopilotAI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微软计划在今年12月向客户推送添加,方便整理云端文件、处理查找所需要的文件,甚至无需打开文件就能生成文件摘要。

  • 苹果新专利获批:iPhone 变身充电面板,正面实现反向无线充电

    据苹果公司10月11日消息,苹果iPhone15系列机型已经启用USB-C接口,支持最高4.5W的有线反向充电功能。苹果公司还获得了一项名为《Through-DisplayWirelessCharging》的技术专利。用户可以将AppleWatch或AirPods放置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充电。

  • AITO汽车新品发布:问界M7大定已超6万台,打破行业记录

    余承东在赛力斯工厂的直播中透露,问界M7的新大定已经达到了6万台。为了加快交付进度,工厂还新增了两万名产业链工人,以配合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极速提升的产能。因此可以说这款高端新能源SUV在国内市场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与青睐。

  • 苹果手柄专利公开,可与平板、VR等设备互动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苹果公司公开专利“具有可分离部分的控制器设备”。该专利提供了一种可以与联网设备一起使用的控制器设备,操作方式可以包括按钮、操纵杆和/或触摸输入。在一些应用中,控制器还可以检测用户的手的位置或运动以用于导航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编程,以及导航界面或游戏活动。

  • 妙鸭相机推出免费体验版 8张照片即可生成专属数字分身

    妙鸭相机宣布推出免费版,用户上传8张照片即可生成个人专属的数字分身,并赠送一套“都市正装”写真模板。此前用户需上传20张照片并支付9.9元。妙鸭相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用户体验到ai写真的乐趣,并逐步将用户圈层从写真爱好者向普通用户拓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