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赶走98.8%的经销商 苹果、亚马逊被指涉嫌串谋抬高iPhone售价

2022-11-10 08: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周三遭遇了一场反垄断诉讼。他们被指控合谋抬高了iPhone和iPad的价格,方法是将几乎所有其他苹果新产品的经销商从亚马逊网站上剔除。

原告史蒂文弗洛伊德(Steven Floyd)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提交了这桩拟议中的集体诉讼,反对苹果和亚马逊达成并在2019年1月生效的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苹果为亚马逊提供高达10%的产品折扣。作为交换,亚马逊只让600家经销商中的7家留在其平台上,这些经销商此前经常为苹果产品提供大幅优惠。

起诉书称,这一协议使得亚马逊成为其网站上新iPhone和iPad的主要经销商,而此前亚马逊只销售有限数量的苹果产品和仿冒品。接着,亚马逊网站上的苹果产品价格上涨了10%以上,而苹果则稳定了零售店的价格,亚马逊网站上曾经常见的20%或更高折扣已经不再。

弗洛伊德在诉状中表示,苹果和亚马逊之间的“非法抵制协议”迫使他为一台新iPad支付了319.99美元,而他本应在“正常的竞争市场”获得折扣。他表示,苹果和亚马逊公开辩护称他们的协议是解决假货的一种方式。但是,“当非法抵制协议签订时,他们已经有了消灭假货的工具”。

“设立准入门槛,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并在竞争对手被淘汰后提高价格,正是国会制定反垄断法要防止的那种行为,”诉状称,“这个案子已经一目了然。”

周三的诉讼覆盖自2019年1月以来在亚马逊购买新iPhone和iPad的美国居民,他们寻求未指明金额的三倍损害赔偿、赔偿和终止苹果和亚马逊之间达成的所谓“集体抵制”协议。

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和亚马逊的产品收入总计超过1250亿美元。苹果和亚马逊尚未置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