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增速远不及营收与研发、销售等支出增加有关

2022-10-28 14: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2022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已在今日凌晨发布,营收901.46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833.6亿美元,同比增长8.1%,iPhone、Mac等产品线的营收同比均明显增加,仅iPad产品线的营收同比有下滑。

与营收同比大增不同,苹果这一财季207.21亿美元净利润,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05.51亿美元仅增加1.7亿美元,0.83%的同比增长率,远不及营收8.1%的同比增长率。

从苹果的财报来看,他们这一财季380.95亿美元的毛利润,同比增长8.3%,略高于营收的同比增速,净利润同比仅微增,远不及营收增速与研发、销售等方面的支出同比增加有关。

苹果的财报显示,他们第四季度的研发支出为67.61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57.72亿美元;销售、一般及行政支出64.4亿美元,也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56.16亿美元。

研发、销售等方面的支出增加,也将苹果第四财季的运营支出推升至132.0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13.88亿美元增加18.13亿美元。

若苹果第四财季的研发、销售等方面的支出,与上一财年同期持平,他们的净利润就将增至225亿美元,同比增长率就将超过9%,还高于营收的同比增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11月3日凌晨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营收已连续三个财季同比下滑

    随着三季度的结束,各大公司的财报也就将提上日程,苹果公司也已在官网宣布,他们截至9月底的2024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将在当地时间11月2日发布。外媒的报道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的财报,将在北美东部时间11月2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将在北美东部时间当日下午5:00,也就是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5:00开始。但在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大背景下,包括苹果在内的众多厂商都受到了影响,其中苹果的营收已连续三个财季同比下滑,iPhone15等新品能否推动第四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要在财报发布时才会揭晓。

  • 印度计划建设庞大的AI硬件基础设施 但不及中国

    印度国家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印度AI团队上周五发布了一份AI愿景文件,呼吁在国家计算基础设施上进行大规模建设。这一计划将包括三个层面的计算能力,即高端计算、推理和边缘计算,以及拥有200/400Gbit/sec速度的分布式数据网格。愿景文件也未提及采购,这是一个重大问题,因为为任何实体采购GPU并不容易。

  • 海信家电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20%-131%

    10 月 11 日晚间,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海信家电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 57 亿元-24. 66 亿元,同比增长120%-131%;扣非净利润19. 94 亿元–21. 03 亿元,同比增长157%-171%,延续了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海信家电的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发展韧性与活力。业绩快速增长,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广受�

  • 决策类AI公司第四范式在港交所上市

    决策类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55.60港元,股份代号为6682.HK。开盘价为63.1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3.49%。第四范式计划利用募集资金加强基础研究、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开发,扩展产品和进入新行业领域。

  • 任正非: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 规模之大不可想象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近日,ICPC基金会主席及教练和世界计算机竞赛的金牌获得者前往华为考察。在此期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波澜壮阔,其规模之大不可想象。在任正非看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就是大算力,今天的年青人是未来大算力时代的领袖,我们支持竞赛的目的是要为年青人搭建一个绽放生命火花的舞台。人类社会对你们具有�

  • 苹果将仍然保持第一销售榜 三星小米将紧跟其后

    纷纷发布最新市场分析,预计未来5G手机市场将出现增长趋势。TechInsights公布了对全球5G手机市场前景的展望,预计2024年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将实现增长,苹果仍将在销售额上保持第一。这一趋势可能会影响苹果的竞争地位和业绩表现。

  • 功夫“够硬”、服务才“过硬”——美的第四届“金刚钻”技能比赛今日开赛

    随着社会发展和家电消费市场升级,用户的痛点需求已从单一的产品功能迭代到需要更全面的使用体验。为此近年美的在着力提升产品技术力的同时,也力争在用户服务力上领跑行业,在这种背景下,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显得更加重要。美的将秉承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宗旨,将以标准化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与“一站式购买”、“一站式交付”一起,组成美的“一心”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全链路解决方案,引领家电产业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价值驱动转型。

  • 《王者荣耀》第四款敦煌皮肤官宣:复活千年“雷公鼓”

    《王者荣耀》第四款敦煌皮肤官宣,灵感源自敦煌石窟中的雷公击鼓画面。莫高窟第249窟、第285窟中的雷公击鼓画面,是敦煌乐舞中为数不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形象。人间物类无可比,奔车轮缓旋风迟。

  • 天宫课堂第四课将在梦天实验舱开课!演示动量守恒实验

    9月18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四课将于9月21日15时45分开课,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将面向全国青少年进行太空科普授课。据介绍,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将在轨展示介绍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球形火焰实验、奇妙乒乓球”实验、动量守恒实验以及又见陀螺实验,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北京时间2023年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

  • 苹果iPhone 16系列将增加更大尺寸屏幕,增加机身重量

    自iPhone12ProMax发布以来,iPhone超大杯手机的屏幕尺寸一直保持在6.69英寸。明年发布的iPhone16系列手机将带来屏幕的变化,不仅仅是iPhone16Pro的屏幕尺寸有所增加,iPhone16ProMax也将配备更大尺寸的屏幕。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将采用钛合金金属材料制成机身。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