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字公话亭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试点数字公话亭:一键叫车、3分钟免费通话

2022-10-24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上海最早的公共电话亭建于20世纪30年代,从投币式到磁卡式,这些有100年历史的电话亭曾经是城市中最重要的通讯手段。然而,随着移动电话的日益普及,公共电话亭正逐渐被遗忘。

上海正在把公话亭升级改造为数字基础新设施的一部分,即15分钟的社区生活区。据上海经信委消息,用户按下“一键通”市民可以立刻享受24小时人工客服的各种贴心专业服务:“预约就医”以人工客服帮助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预约挂号三甲医院;“预约叫车”刷脸直接叫到出租车。

打电话,手机

此外,“数字公话亭”还有很多便民应用,例如“15分钟生活圈”里可以查询周边核酸亭、医院、电信营业厅等生活设施位置;“3分钟免费通话”可以保障市民的紧急通信需求;“手机充电”服务可为过往行人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上海电信已经在8个行政区的10个商业区完成了 "数字公话亭 "的试点部署,并计划在年底前首先覆盖中心区的核心区域,并在临港保税区等新城市同步部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