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因 "反竞争 "的安卓政策在印度被罚款1.619亿美元

2022-10-24 08:0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谷歌因涉嫌滥用其对安卓系统的控制权来压制竞争而再次面临罚款。CNET报道称,印度竞争委员会对谷歌进行了相当于1.619亿美元的罚款,因为它涉嫌利用限制性条款让其安卓应用获得优势。据官员称,该公司对手机制造商施加了一个 "不公平的条件",要求他们预装谷歌应用程序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据称,这反过来又阻碍了企业开发对谷歌服务依赖程度较低的、经过大量修改的安卓系统变种。

委员会还认为,谷歌正在利用其 "主导地位",在搜索、应用商店、网络浏览器和视频服务方面挤压竞争对手。历史上,谷歌要求安装了Play Store的手机也包括Chrome和YouTube等应用,通常在主屏幕上有突出的位置。虽然你可以随时安装Firefox和Vimeo等替代品,但它们不是开箱即用的。如果品牌想要更多的灵活性,可以使用安卓开源项目(AOSP),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失去对Play Store的访问。

监管机构已经发布了停止令,禁止谷歌要求预装的 "一揽子 "应用。必须让公司选择他们想要的应用程序。谷歌也不允许拒绝访问Play服务框架,不允许包括禁止安卓分叉的 "反碎片化 "条款,也不允许提供奖励以换取独家搜索交易。第三方应用商店必须被允许通过Play Store进行分销。同时,用户必须有权力在设置时选择他们的搜索引擎,并卸载他们不想要的谷歌应用程序。

谷歌拒绝发表评论,直到收到委员会的正式命令。调查于2019年开始,但直到2021年9月才确定谷歌滥用了其主导地位。

对于去年全球收入约为2576亿美元的谷歌来说,这笔罚款是很小的。然而,这项命令可能迫使它大大改变与安卓制造商的交易,而且是在韩国、欧盟和其他国家要求作出类似改变之后。而且,谷歌不能忽视印度--它是地球上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拥有约6.066亿用户。强制退出将大大损害谷歌的底线,更不用说在移动行业的影响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