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因安卓平台垄断行为 谷歌被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1.62亿美元

2022-10-21 12: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委员会”(CCI)周四责令谷歌整改安卓平台的垄断行为,并对公司处以133.8亿印度卢比(约合1.6195亿美元)的罚款。

CCI表示,谷歌利用安卓系统在线搜索和应用商店等市场的主导,保护其Chrome和YouTube等应用在浏览器和视频程序中的垄断地位。

对此,印度要求谷歌整改安卓系统的一些反竞争行为,包括允许智能手机用户卸载谷歌地图和Gmail等预装应用程序,以及给予他们选择其他搜索引擎的权利。另外,CCI还要求谷歌不得与智能手机制造商形成分成协议,比如“捆绑销售”等,确保自身的唯一性,完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外。

据数据显示,在印度6亿部智能手机中,有97%搭载的是安卓操作系统。CC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应该允许市场基于价值进行公平竞争,而主要竞争者(本案中指谷歌)有责任确保其行为不会影响这种竞争。”

谷歌在印度面临一系列反垄断案件和更严格的科技行业监管。除了安卓系统,CCI也在调查谷歌在智能电视市场的商业行为及其应用内支付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