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报告:2022年前5个月日均观看汽车视频用户数超1.7亿

2022-10-14 17: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近日,快手磁力引擎联合省广集团发布《汽车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2年前5个月,快手汽车视频月播放量同比提升35.8%,日均观看汽车视频用户数超1.7亿,每天有超过千万用户观看汽车视频超10分钟。其中,汽车日常和售卖内容播放量最高,汽车评测及教学类视频保持较快增长。

图片

在观看视频的同时,用户也会积极参与汽车相关话题。2021年5月至2022年5月,快手月均搜索汽车相关内容用户超2500万,今年5月搜索汽车人数同比增长44.1%,高于观看汽车视频人数增速。

除了搜索具体车型和品牌词之外,数据显示,二手车内容的搜索人数和搜索次数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以25-50万车型用户居多,占比为31.2%。在相同数量点赞的情况下,二手车视频内容相比汽车整体更容易引起用户评论,二手车直播引发的用户互动量也更高。

图片

在这些用户中,80后和90后是关注二手车的重要群体,豪华品牌和主流合资品牌是他们关注的核心。新能源汽车流量更大,2022年前5月快手新能源汽车搜索量同比增长28.0%,高于汽车整体搜索量增速,视频完播率和平均播放时长均高于汽车整体。

此外,白皮书相关数据表明,汽车行业细分变化出现带来了新增长点。在快手平台上,纯电动车型热度快速提升,同比去年播放增速为174.2%,完播率也相对较高,其中,自主纯电动车型受到高度关注。2022年前5月,纯电动车型中自主车型搜索占比达80%,视频播放量占比接近80%,无论是视频播放量增速,还是视频完播量增速、评论量增速均高于进口和合资纯电动车型。

新能源SUV的数据也相当可观,对比同期,新能源SUV播放量和搜索量增速分别为126.8%和388.6%,均高于SUV大盘增速。其中纯电动SUV播放量占比近60%,在纯电动SUV中,中型及大型搜索量合计占比接近7成,大型SUV视频完播率、单视频评论量和单视频获赞量在各级别SUV中均最高;紧凑型及小型SUV搜索增速均在10倍以上。

图片

豪华车型方面,2022年前5月,豪华车型播放量占比为35%,搜索量占比为24.5%,对比同期,主动搜索豪华车型用户数量和搜索量增速分别为33.2%和36.2%,均高于全部车型整体增速。在豪华车型播放量TOP中,奔驰、宝马、奥迪覆盖各价格区间,为核心关注品牌,80万以上价格中,用户相对关注保时捷、玛莎拉蒂和路虎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