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太空游客丹尼斯蒂托预订了SpaceX星际飞船两个月球席位

2022-10-13 07:25 · 稿源: cnbeta

丹尼斯蒂托在2001年成为第一个飞往国际空间站的私人资助太空游客,他在周二(10月12日)透露,他和他的妻子秋子已经在SpaceX第二次环月飞行中预订了座位,乘坐仍在开发中的Starship运载火箭飞往月球。

那年夏天,两人与SpaceX公司签订了合同。按照目前的计划,蒂托夫妇将与其他10名乘客(仍有待签约)一起执行为期一周的任务,将他们带到距离月球表面25英里(40公里)的范围内。这次发射预计将在本十年晚些时候进行,此前,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于2018年预订了另一项被称为"dearMoon"的月球任务。

按照这个时间表,蒂托可能会创造一个记录,成为发射进入轨道的最年长的人,更不用说飞往月球了。现在82岁的他已经比目前的记录保持者,即已故宇航员和参议员约翰-格伦要老,他在77岁时乘坐美国宇航局的发现号航天飞机时已经90岁,但那次飞行并没有进入轨道。

蒂托是美国太空旅游公司Space Adventures的第一个轨道客户,在作为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发迹之前,他为美国宇航局的任务设计了轨迹。2001年4月28日,当他与两名职业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TM-32飞船发射时,他已经60岁。两天后,他们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蒂托在那里停留了五天。

总的来说,他在太空中记录了7天22小时4分钟,据说花费了2000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