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调查发现许多美国司机将部分自动驾驶汽车视为全自动

2022-10-11 21:28 · 稿源: cnbeta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仪或通用汽车超级巡航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司机,尽管有警告,但往往把他们的车辆当作完全自动驾驶来使用。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是一个由行业资助的组织,它日常敦促汽车制造商制造更安全的车辆。

该组织在周二说,一项调查发现通用Super Cruise, Nissan/Infiniti ProPILOT Assist 和特斯拉Autopilot的普通用户"说他们在使用部分自动化系统时比在无辅助驾驶时更可能进行与驾驶无关的活动,如吃饭或发短信"。

IIHS对600名活跃用户的研究发现,53%的Super Cruise系统、42%的Autopilot系统和12%的ProPILOT辅助系统的车主表示,"他们可以放心地将他们的车辆视为完全自动驾驶。"

一方面,这些用户又报告说,在他们驾驶时,自动驾驶系统曾在某个时候脱离,需要人继续接管,而且不会重新启动。

"这里的重要信息是,这些系统的早期采用者仍然对技术的局限性缺乏了解。"IIHS主席大卫-哈基(David Harkey)说。这项研究是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审查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事故之际进行的。

自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展开了37项特别调查,涉及18起涉及特斯拉车辆的车祸死亡事件,其中多起怀疑使用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等系统。

特斯拉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只是说自动驾驶仪并不能使车辆自主,而是用于与准备接管的全神贯注的司机一起使用。

通用汽车在8月份表示,车主可以在40万英里(643740公里)的北美道路上使用超级巡航系统,并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在22个车型上提供超级巡航系统,但该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IIHS说,"超级巡航"的广告侧重于免人工介入自动驾驶功能,而特斯拉的Autopilot则让人联想到客机上使用的名字,"暗示特斯拉的系统比它真正的能力更强"。

NHTSA和汽车制造商对此,无论叫什么名字,目前这些系统都不能使车辆自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