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泄露的英特尔酷睿Alder Lake BIOS的5.9GB源代码被发布到GitHub上

2022-10-09 07:36 · 稿源: cnbeta

之前我们报道过英特尔酷睿Alder Lake BIOS的源代码已在被完整地泄露了,未压缩版本的容量有5.9GB,它似乎可能是在主板供应商工作的人泄露的,也可能是一个PC品牌的制造伙伴意外泄露的。

图片.png

一些Twitter用户似乎认为该代码源自4chan。昨天,它进被分享到了GitHub,在今天早些时候被撤下之前,有人查看了它的源代码日志,发现最初的提交日期是9月30日,作者被标记为LC Future Center的一名员工,这是一家可能生产笔记本电脑的公司,该代码现在依然可以从几个镜像中获得,并在互联网上被分享和讨论。

分析所有5.9GB的代码可能需要好几天时间,但有人已经发现了一些有趣的部分。显然,有多处提到了"功能标签测试",进一步将泄漏与OEM厂商联系起来。其他部分据称提到了AMD的CPU,这表明代码在离开英特尔后被修改了。最令人震惊的是,一名研究人员发现了对未记录的MSR的明确引用,这可能构成重大的安全风险。

MSR(特定型号寄存器)是只有BIOS或操作系统等特权代码才能访问的特殊寄存器。供应商使用它们来切换CPU内的选项,如启用调试或性能监控的特殊模式,或某些类型的指令等功能。

Feiis0jXgAAvYaK.png

一款CPU可能有数百个MSR,而英特尔和AMD只公布了其中一半到三分之二的文档。未记录的MSR通常与CPU制造商希望保密的选项有关。例如,研究人员发现AMD K8 CPU内的一个未记录的MSR是为了启用特权调试模式。MSR在安全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英特尔和AMD都使用MSR选项来修补其CPU中在硬件缓解之前的Spectre漏洞。

安全研究人员已经表明,通过操纵未记录的MSR,有可能在现代CPU中创建新的攻击载体。这可能发生的情况非常复杂,不一定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但它仍然是一种可能性。应由英特尔来澄清情况和对其客户造成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