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放出Arc A310入门桌面显卡 具有96 EU和4GB 64-bit显存

2022-09-29 11:08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刚刚为 Arc Alchemist 桌面 GPU 家族带来了 Arc A310 新品,由于规格足够入门,AIB 合作伙伴将能够轻松打造单槽 / 半高显卡、或无风扇的被动式散热 SKU 。作为 Intel 核显的轻微升级,其目标客户是那些想要构建 4K / 8 K HTPC 的消费者、或只需连接几台高分屏的工作站 / HEDT 计算机,并同 AMD Radeon RX 6400 等产品展开直接的竞争。

虽然暂缺参考设计,但不少人希望它的身形能够与 Arc Pro A40 专业卡相似 —— 除了用全尺寸 DisplayPort + HDMI 视频输出接口取代 mini-DP、挡板的尺寸也从半高换成了全高。

规格方面,Arc A310 采用了 台积电 N6 工艺制造的 ACM-G11 GPU 芯片,启用了 8 组 Xe-Cores 中的 6 组。

即 128 EU 中的 96 EU、或 1024 个统一着色器中的 768 个,辅以 6 个光追单元和 96 个 XMX AI 加速单元。

2.jpg

Arc Pro A40 资料图

Arc A310 的 GPU 主频为 2.00 GHz,低于 Arc A380 的 2.10 GHz 。

搭配 4GB @ 64-bit 位宽的 15.5Gbps GDDR6 显存,较 6GB @ 96-bit 的 Arc A380 砍掉了 1/3 。

此外该显卡具有 PCIe 4.0 x8 主机接口,典型功耗低于 75W,因而大多数非公型号都无需附带 6-pin 供电接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