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以太坊最新资讯  > 正文

SEC认为美国政府对所有以太坊交易拥有司法管辖权

2022-09-20 16:30 · 稿源: cnbeta

Decrypt.co 报道称,在针对加密货币影响力人士 Ian Balina 的民事诉讼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为美国政府应该享有针对所有以太坊交易的司法管辖权。该机构指出:“发送给 Balina 的 ETH 已通过以太坊区块链上的节点网络进行验证,且相关节点在美国的集群密度较任何其它地区都更高”。

基于此,SEC 得出了一个结论 —— 这些交易应当被视作发生于美国。根据 Etherscan 的数据,当地节点占比高达 45.85% 。作为参考,排名第二的德国的仅为 19% 。

肯塔基大学法学教授 Brian Fyre 在接受 Decrypt 采访时称:

这一措辞很容易将以太坊区块链上开展的业务,描述为通过美国的证券交易所进行。从 SEC 的角度来看,这使得整件事、以及该机构的监管变得相当简便。

对于以“去中心化金融”作为最大噱头此类区块链网络参与者们来说,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加密货币与 NFT 交易或都受到 SEC 的长臂管辖。

尽管该机构的这番说辞尚缺法律效力,Brian Fyre 还是补充道:

我认为 SEC 或许正试图将其对以太坊区块链运作模式的理解,带入美国的司法生态系统。

毕竟在 SEC 看来,所有金融活动都应该在其监管范围之内。但对整个以太坊生态系统产生的如此强烈的管辖权愿景,也是相当史无前例的。

其实上周,在以太坊成功从 PoW 向 PoS 转型之后的几小时内,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就曾暗示,“大合并”或使该区块链网络更接近政府眼中的安全定义。

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后,Gensler 对“向加密网络质押资产以换取被动奖励”一事加以解释,认为此时资产符合了所谓的 Howey 测试的证券条件。

图片.png

最后,尽管在 Gary Gensler 的领导下,SEC 尚未就以太坊表明正式立场。但 Brian Fyre 还是认为 —— SEC 的最新表述,与如今的状态接近并非偶然。

据悉,在上一届 SEC 领导任期内,该机构曾暗示‘足够分散’的以太坊尚不能视作一种证券。

但若 SEC 改口以太坊是一种未注册的证券,Brian Fyre 也怀疑法院是否会驳回这一观点。

换言之,鉴于美国占据大部分以太坊节点、其区块链网络上运行的大多数计算机也在美国,那将其视作在美国发生的事件也是毫无问题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