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俞敏洪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国庆对话俞敏洪:想再做一个百亿销售的公司

2022-09-12 14:33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12日消息,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直播间对话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并将双方对话文字内容发表在俞敏洪个人微信号老俞闲话上。

对话中,李国庆谈起了自己创立当当网故事,和俞渝认识的点点滴滴。

俞敏洪:你和俞渝一起创业当当网,肯定还是美好的回忆,不管你们现在关系怎么样。你们这种共创当当网的甜蜜期延续了多久?

李国庆:我一直挺甜蜜的,但把她气哭过,现在不甜蜜了。我觉得俞渝的价值不是给我融资,三次融资都是我主导的,关系都是我的。所以有人说我是依托俞渝的海归背景融的资,否则哪有当当?这真的是误解。但和投资人“掰腕”的事上,俞渝当然是保护我,否则像我这么傻,肯定被投资人算计。上周我去找了个投资人,被算计的一上市就只占4%股权,也没有超级投票权。所以在这点上她保护了我,但她不是为了我而保护我,她背后设计好了,不让我被投资人算计,结果她又把我算计走了。客观地说,人家拿走的就该是人家的。

俞敏洪:时间不早了,我们聊点轻松的吧。你还打算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吗?到这个年龄。

李国庆:好问题。我当然想过,虽然我受到创伤,但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家庭,而且是两性,不是同性。爱情和家庭依然是我相信和向往的。

俞敏洪:你现在在「早晚读书」和平台上除了卖书还在卖别的东西,你未来五年之内准备把这个事业做到什么程度?这个事业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李国庆:我在当当也是折腾了十几年百货,屡战屡败,现在等于把我在当当的各种品类一类一类再捡起来,只不过是用抖音的模式做。现在面临的挑战也很多,不能靠我一个主播,就像俞老师一个人讲课讲得再好,也成就不了新东方,这是一个硬bug,还在找模式。但我仍然想再做一个百亿销售的公司。

俞敏洪:你觉得靠抖音卖货,能完成百亿销售梦想吗?尤其是你现在人老色衰的状态。

李国庆:我觉得百亿并不是高不可攀,而且如果只是为了百亿,我也可以不做,我不如认真做好一个亿的图书。不过我自己也迷茫,我又不缺钱,又不指望这个挣钱。

俞敏洪:未来假如实现了你的百亿销售梦想,你会是一个什么状态?假如未来你连十亿销售都没有实现,你会是一个怎样的状态?

李国庆:我更大的梦想是公益梦。我现在带着团队坚持八年,没有八年成不了气候,咱又不是烧钱、砸钱的模式,要八年才能看出来是十亿还是百亿。然后我要做专职的公益人,最好别去扫地、擦桌子、当老师,最好带着10亿人民币,我现在在物色发展好的公益人士,有善心、初心、章法的好的公益组织,八年后我要专职做公益,再做20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妙鸭“免费”了,它不想只做一个偶尔刷屏的AI写真App

    今年夏天火出圈、差点抢了海马体天真蓝饭碗的AIGC应用——妙鸭,居然可以免费使用了。9月20日,由阿里巴巴孵化的AI生成相机“妙鸭”正式推出了免费版本,不同于以往用户需要提供20张照片、并支付9.9元制作费才能体验这款产品,新上线的免费版需上传8张照片即可获得专属的数字分身,并且获得平台方赠送的一套“都市正装”写真模版。这是它最终变成

  • 俞敏洪公开致谢董宇辉:没有他东方甄选不会卖这么好

    日前,俞敏洪在公开课程分享中谈到东方甄选,并公开致谢董宇辉,表示一直对他心存感激,没有董宇辉东方甄选不会卖这么好。俞敏洪曾表示,现在有一些言论说自己是在利用董宇辉,蹭董宇辉的流量。比如像董宇辉这样的人才,未来是不是有可能接班还是可以考虑的。

  • 俞敏洪:董宇辉在北京有房子了 没他我们还在卖农产品

    俞敏洪在直播上透露:“董宇辉终于在北京买了自己的房子。”他还说,大家都在一条战线上努力奋斗。之前,董宇辉曾透露,俞老师要帮他筹钱买房。 俞敏洪在公开课上分享了东方甄选的经验,并向董宇辉表示了感谢。俞敏洪说:“我今天对宇辉非常感激,宇辉和我私下里的交流和感情都很好,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是必须的。我们做农产品,有了东方甄选,还好有个董宇�

  • 俞敏洪:董宇辉在北京有房子了 没有他东方甄选不会卖这么好

    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董宇辉在北京有了自己的房子。俞敏洪此前还说,幸亏出了个董宇辉,如果没有董宇辉,那么我们肯定还在卖农产品,但是不一定能卖这么好。董宇辉是新东方在线高三英语名师,也是高三英语学科负责人,从大四开始在新东方实习到毕业后入职至2021年,董宇辉在新东方工作了八年,带过超50万名学生。

  • 俞敏洪:董宇辉在北京有房子了 网友:这是双向奔赴

    俞敏洪在公开课程中对董宇辉表示感谢,并称赞了东方甄选的成功。他表示自己对董宇辉心存感激,并与他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如果没有董宇辉的帮助,他们可能仍然在销售农产品,但未必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根据8月25日晚公布的东方甄选2023财年业绩报告,公司在过去一年实现了显著的增长。该财年,公司的年营收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了651%。净利为9.71亿元,而去年

  • 对话:从底层认知开始,变成AI原住民

    如今已经有非常多AI强应用领域的创业者们赚到新AI浪潮的钱了。这波浪潮来势汹汹,同样的,实干家们也做足了完全的准备来承接这波浪潮。吴世春:我觉得应用AI最快的一些领域你想都想不到,所以说要做好迎接快速变化的心理准备。

  • 那些被抖音带火的景点,国庆还有人冲吗?

    现在说起旅游,浮现脑海的已经不仅仅是北京、三亚、厦门、杭州等这些老牌旅游城市了,越来越多非传统、非常规的旅游目的地通过抖音爆火,进入大家的视野,高调高速地改变了出游风向。目前旅游话题在抖音的盛况如何?那些地方是如何通过抖音爆火的?爆火之后又是否能够承接住这巨大的流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它们是否依然火热?旅游话题在抖音巨�

  • 国庆住我家” 可行吗?律师:可能存在风险和隐患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随着人们出行热情的高涨,各个城市的酒店、民宿供不应求。据木鸟民宿平台发布的《2023中秋国庆民宿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提前两周预订中秋国庆假期的民宿订单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900%,民宿提前预订量不断攀升。如果房客在居住过程中出现财产损失、人身安全等情况,房主也可能面临赔偿责任。

  • 官方提醒:国庆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

    根据官方公布的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作为一年之中最长的假期,且没有过年走亲戚的负担,不少朋友打算开车长途自驾游,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对于电动车车主来说,每年国庆假期高速充电桩等桩难已成保留节目,今年有电车长途出行需求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充电路线,或者从高速临近出口下到市区里面充电,避免上演人在高速等桩囧途”。

  • 万兴科技发布百亿级参数多媒体大模型 “天幕”

    在近日的2023世界计算大会上,万兴科技宣布将发布国内首个以视频创意应用为核心的百亿级参数多媒体大模型“天幕”。“天幕”多媒体大模型将以视频、绘图、文档等数字创意软件业务场景为依托,为创作者提供更专业化的AI创新解决方案。这些产品通过集成大模型能力,实现了数字创意软件的升级和智能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