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出席英特尔在俄亥俄州的200亿美元半导体工厂动工仪式

2022-09-10 20:49 · 稿源: cnbeta

针对美国通过的《芯片与科学法案》,以英特尔为代表的本土企业已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支持。而在英特尔 200 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的奠基仪式上,现总统也发表了一番讲话。据悉,拜登一行于本周五抵达了俄亥俄州。

英特尔表示,这座工厂也是目前业内规模最大的芯片制造基地项目。

作为公司未来 10 年在俄亥俄州规划的千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其有望吸纳 7000 多名工人参与该设施的建造。

预计英特尔会在这里设立两座独立的工厂,且建成后有望创造 3000 个工作岗位。

据悉,此前由于该项目主要依赖于来自美国芯片科学法案的资金,英特尔曾推迟了 7 月份的工厂奠基仪式。

好消息是,经历一夏天的谈判,拜登终于在上月签署了 2800 亿美元的该法案。

政府认为,芯片科学法案意味着面向一整代人的一轮投资,旨在确保美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领先优势、同时兼顾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

2.jpg

(直播回放 -- Intel 官网)

2020 年爆发的 COVID-19 大流行,对全新芯片供应链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不仅设备制造商们难以采购半导体器件,鼓励居家和社交疏离的政策,也推动了相关产品的需求激增。

在英特尔官网周五公布的一份新闻稿中,拜登表示:

正如我们在大流行期间看到的那样,当芯片制造供应链受到拖累时,全球的经济也陷入了停滞。

因此我们需要鼓励在美国制造这些芯片,以降低日常运营成本和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共同出席仪式的 Intel CEO 帕特·基辛格表示,新工厂意味着铁锈带将全面转向硅中心地带。

在美国芯片科学法案通过后,其它主要芯片制造商也宣布了类似的计划。

比如本月早些时候,美光(Micron)就表示将投资 150 亿美元、以在爱达荷州新建一座工厂。

周五的时候,Wolfspeed 也宣布将投资 50 亿美元,以在北卡罗来纳州新建一座半导体工厂。

最后,俄亥俄州参议院候选人 Tim Ryan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称:

今天,每个俄亥俄州人都在为这场面向未来的奠基仪式感到自豪。

这项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不仅是联邦、州、以及私营部门领导人之间的一次史无前例的合作的结晶。

它将改变俄亥俄州的经济,并为后续在国内建立稳定的中产阶级生活而创造了一个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